假如你的頭髮來一次引體向上,是完好無損還是根根斷裂?

  頭髮能承受多少重量?

  這也許是個讓人措手不及的問題,我們可能會用一根細線,一個水杯等等來做比對,但是如果是具體的拉力呢?90%以上的人都會說出一個錯誤的答案。所幸,早有專家關注這一問題,並且經過很多試驗後給我們呈現了一組讓人瞠目結舌的數據:

  一根頭髮能夠承受的拉力平均大約為0.5牛頓左右,約0.49Kg;

  一個人的全部頭髮,如若按10萬根計算,則全部頭髮的真正承受的拉力約為5,000牛頓左右,約49,000Kg;

  拉動一輛小轎車所需要的拉力最多不超過800~1000牛頓。換句話說,拉動一輛小轎車需要頭髮大約是1,600—2,000根,即佔全部頭髮的l/50。照此估算,用一條髮辮,則可能吊起一輛20噸重的卡車。

  現在,再看自己的秀髮,是否覺得它才是真正的巨人。然而,並非每個人的頭髮都具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以上的數據來源只是健康頭髮的樣本,對於受損的頭髮,根據損傷程度的不同,其承重只有健康的頭髮的一半甚至更低,並且很多人的頭髮狀況都是不夠健康的。

  假如你的頭髮來一次引體向上,是完好無損還是根根斷裂?

  頭髮能承受多少重量?

  這也許是個讓人措手不及的問題,我們可能會用一根細線,一個水杯等等來做比對,但是如果是具體的拉力呢?90%以上的人都會說出一個錯誤的答案。所幸,早有專家關注這一問題,並且經過很多試驗後給我們呈現了一組讓人瞠目結舌的數據:

  英國著名的健發品牌--史雲遜健發中心發理學專家在對掉發、脫髮的研究過程中,發現了很多的頭皮問題,而這些正是影響頭髮健康、導致頭髮承重下降的關鍵原因。

  I、健康的頭髮,頭皮潔凈,每個發囊2-3根頭髮,頭髮均勻光澤度較好。

  II、油性發質,頭皮出油較多,發囊容易堵塞,頭髮明顯油膩。發囊容易累積殘留物,導致髮根的吸附型不強,掉發較為頻繁。通常生活不規律,飲食較為油膩等導致。

  III、乾性發質,頭皮乾燥,頭皮屑較多,頭髮毛鱗片受損,頭髮營養不足,髮絲中空,容易脫落。經常燙染的頭髮最常遭遇此種問題,反覆的化學藥劑的浸染後,頭皮的油脂分泌弱化。頭髮需要有一定的油脂供給,否則受損每況愈下。

  IV、受損發質,由於沙塵、化學物質等影響或者內分泌失調造成的頭皮發炎,髮絲沒有光澤,毛囊鬆動,較為嚴重的可能導致脫髮。長期在不潔凈環境下生活或頻繁燙染頭皮容易發炎,此種情況下掉發量最容易增加。

  VI、脆弱發質。很多女性頭髮偏細軟,掉發現象比較明顯。從頭皮狀況可以看出來,發囊的堵塞的情況比較多,不容易清潔。

  VII、頭髮掉光光。如果頭髮的承重越來越弱,脫髮越來越嚴重,最終可能是這種後果--發囊徹底被堵塞,那麼頭髮新生的幾率就小了。

   史雲遜健發中心的專家Ella告知,頭髮真正的健康在於頭皮的健康,通過對圖片的觀察我們可以非常直觀的從頭皮看到為什麼受損發質所能承受的拉力較小、 容易脫落。很多朋友總覺得頭髮看起來還不錯,但是為什麼總有很多的掉發,其實是關鍵是沒有看到頭皮的變化。通常每天洗頭1-2次,做適當的護理和調養,可 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頭髮健康。像油發要及時控油,幹發要及時滋養,而發炎的頭皮就需要內外調養,對於脆弱發質還可以通過調理、深層清潔,改善頭皮表層的荷 爾蒙,逐步地強壯頭髮。

  “健康頭髮一天會脫落50-100根,如果發現數量增多,建議做專業檢測,” Ella還有一個有趣的建議,“還有個辦法,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用小于或等於50g的砝碼係在髮絲上作試驗,如果頭髮掉下來了,那麼建議你來史雲遜找我了,因為你可能面臨脫髮問題了。”

來源:http://big5.china.com/gate/big5/health.china.com/meirong/xiufaDIY/hufachangshi/200910/15-554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