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e>優活健康網 – <abbr title="2013-03-14T07:00:00Z">2013年3月14日 下午3:00</abbr></cite>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婦女節剛過,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為鼓勵愛美的女性朋友落實「聰明吃、快樂動、天天 量體重」,透過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來維持健康,遠離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風險,擁有自信亮麗的自然美,提供美麗健康小撇步給女性朋友們:包含健康加分法口 訣、遠離健康生活扣分法技巧,從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小習慣改善,不只可以維持健康還能遠離疾病。

健康加分法口訣為:增加全穀雜糧:建議多食用糙米飯、增加蔬菜水果:養成天天7份蔬果、多喝水:降低含糖飲料攝取、增加生活化運動:建議每週累積 150分鐘規律運動,如健走、太極拳等。遠離健康生活扣分法技巧包括:不吃油炸食物:多選擇蒸、汆燙等烹調方式、不吃宵夜:養成三餐定時定量的良好飲食習 慣,維持健康體態及腸胃健康、食用少鹽少加工:減少醃漬、煙燻、罐頭食品,多選擇天然的食物、不購買油炸食物,少用肉汁、沙茶、美乃滋等醬料。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主任張賢助表示,經常攝取油炸及醃漬食品等食物,容易增加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因此以「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之原則來維護健康。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所專線諮詢疾病與健康相關問題。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