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3年4月9日 上午10: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目前台灣約有430萬高血壓患者,但其中竟高達160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在沒有藥物控制和生活作息的改變下,繼續讓自己暴露在高風險中,無形中提高日後腦中風、心肌梗塞、腎臟病變等併發症的風險。

其實,高血壓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以及「知道有高血壓還放任不健康的生活習慣」。近幾年,國民健康局結合各縣市衛生局,攜手推廣「減重、減鹽、運動、定期量血壓」的生活型態以降低民眾身陷高血壓的隱形風險。

有鑑於此,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深入社區於上週「辦理終結隱形殺手--高血壓防治與自我監測宣導」,教導民眾認識高血壓的症狀及正常血壓值,衛教高血壓防治重點:〈1〉減重:萬病肥胖起,維持健康體重很重要;〈2〉減鹽::一天24小時,「鈉」不超過2400毫克;〈3〉運動: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4〉天天量血壓、早晚各1次。

其實,鈉鹽少吃點、運動多做點、腰圍瘦一點、定期量血壓、心情放鬆點,對抗高血壓的最佳武器就是這些看似簡單的生活小細節。配合宣導活動,現場備有數台電子血壓計及志工,提供民眾宣導後立即測量血壓,了解自己的血壓值,藉此加深民眾對高血壓的認知及重視,期望能進一步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