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患者麗玲自從生完第二胎後,體重就從50公斤一路飆升至68公斤,從此只敢穿深色衣 服。在醫師的建議下,麗玲除了注意飲食,也開始搭配服用綠茶萃取物。對此,家醫科醫師田嘉程表示:「經過多項臨床試驗證實,天然綠茶萃取物能抑制食慾、增 加能量消耗、減少體重和體脂肪,此外,純天然成分也確保安全性,對腸胃道也有良好耐受性,不會有「喝茶刮胃」的副作用。」

田嘉程指出,過去綠茶一直被認為有瘦身功效,早在唐代中醫藥典《本草拾遺》中就提到:「茶,久食令人瘦,去人脂。」而瑞士日內瓦大學一篇發表在美國 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報告亦指出,綠茶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能量消耗,特別是有助於減少體脂肪。一項3個月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70位受試者在不改變飲 食、運動習慣且只服用天然綠茶萃取物的情況下,每人平均減少3.5公斤;而另一項35位健康成人進行12週的雙盲試驗也顯示,服用天然綠茶萃取物的受試者 和安慰劑相比,在體重、腰圍、體脂肪及皮下脂肪都有顯著改善。

藥師陳德益表示,從藥理作用來分析,綠茶萃取物最特別的功效是有助燃燒深層脂肪,而一般以抑制飲食中油脂攝取為訴求的減肥藥只減少每餐攝取的油脂, 無法代謝體內累積的多餘脂肪。他強調,深層脂肪是最難減的部分,因此減肥的人才會有減了又胖,甚至愈減愈胖的情況,只有解決深層脂肪才比較不容易復胖。此 外,如果能配合適度的運動,那麼已被代謝的深層脂肪也就不易恢復,讓身體更健康!

田嘉程指出,天然綠茶萃取物在經過去蕪存菁的萃取過程,能確保攝取到足夠且穩定的劑量,也較不會有大量喝茶可能有的副作用。此外,純天然成分也較能 確保安全性,不僅對腸胃道也有良好耐受性,也不會有「喝茶刮胃」的狀況。但仍提醒民眾,不能為了保持體態而大量喝茶,因為茶喝太多可能導致心悸、頻尿、失 眠、腸胃不適等情況發生,建議民眾,還是應注意飲食控制並搭配適當運動才能幫助維持健康體態。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