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e>作者: 郭家崴╱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abbr title="2013-05-01T21:30:13Z">2013年5月2日 上午5:30</abbr></cite>

 

中國時報【郭家崴╱台北報導】

生活中紫外線無所不在,想要維持淨白無瑕美肌,不可只避開陽光,佳麗寶教育訓練部講師林春滿提醒,5月開始節氣過了春分,日照時間變長、紫外線增加、氣溫變高,必須抓住日防曬、夜修護兩大保養訣竅。

■日間用防曬 混合型為佳

趁百貨母親節檔期下折扣,可撿好康挑選適合的換季防曬品與保養品。使用日間防曬品時,以混合型為佳,可兼顧物理性的溫和化學性的清爽;需注意重點加強和定時補擦,全臉或全身塗擦後,T字、額頭、顴骨、肩膀、手臂、後頸、腳背要重點加強,建議2~3小時補擦。

對抗豔陽,可從生活紫外線、休閒紫外線分別下手。生活紫外線適用於上班族,可選SPF30、具保溼性、質地清爽的礦物保溼型防曬凝乳,建議早上塗,午餐時補擦,下班後再補一次,完整防曬。

戶外運動愛好者困擾的休閒紫外線,建議用SPF50,UV-A防禦數值PA+++或PA++++皆可,由於容易因汗水破壞防曬品的效果導致脫妝,建議挑選具備抗油、水、汗成分,若是參加水上活動,下水起來後將水分擦乾就補擦。

■夏日高溫 宜加強溼敷

日曬高溫易造成皮膚乾燥、角質層變厚,一氧化氮在體內需要48小時代謝,保溼、淨白、修護肌膚時可加強溼敷;或從清潔開始保養,用酵素皂清潔過多皮脂、汗水,代謝老廢角質。

用化妝水溼敷或搭配精華液二次淨白加強溼敷,共有兩種用法,全臉塗擦精華液後可用化妝棉或溼敷膜沾化沾水,在容易長斑、乾燥的顴骨、額頭加強溼敷;或先用化妝棉沾精華液,再以化妝水沾溼敷膜雙層溼敷。此外,夜間還需用營養霜和修護霜幫助修護肌膚,讓肌膚保養日夜兼顧。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