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e>TVBS – <abbr title="2013-08-18T23:38:00Z">2013年8月19日 上午7:38</abbr></cite>

上班族、學生等族群每天久坐時間長,但坐久了,其實身體毛病一堆,像是坐的姿勢很重要,大多數的人都是坐在骨盆上,其 實要坐在坐骨上,也就是必須抬頭挺胸,才不會壓迫到內臟,而長時間久坐不運動,對血管不好,代謝也慢,最好坐1、2個小時就起身動個15分鐘,才不會因為 久坐而一身毛病。

 




上班族每天坐在辦公室至少8小時,很少起來活動、活動,回家後可能繼續做「沙發馬鈴薯」,休閒運動是看電視,而學生也是久坐的族群,但其實坐久了很傷身。

節目來賓:「動脈外面有一個血管,裡面中間就是我們的馬路,那如果我這個馬路裡面因為吃的太好,血脂肪高、血糖高、尿酸高,加上又不喝水、又不運動、抽菸,所有的血球都黏成一坨,加血小板,這個中間就會變成原來是很光滑的,它就會慢慢的油啊,周狀動脈硬化。」

常常久坐不動的人不只容易胖、血液循環不好,代謝也差,而且坐的姿勢也大有學問,才不會越坐越累。

節 目來賓:「坐的位置是骨盆的位置,我們要坐在坐骨上面,所謂坐骨的話,就是你手放到你的屁股下面,然後你會這樣子動一動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一個骨頭,壓在 你的手上面會很痛,要坐在那個坐骨上,那現在很多人坐到最後是坐在尾椎上,所以尾椎會受傷,這樣子下來會擠壓你的內臟,很多慢性病就出來了。」

專家提醒改變坐姿,才不會腰酸背痛,而久坐的人不時起身動動手腳、伸展筋骨,都能讓身體更健康,才不會因為久坐造成毛病一堆。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