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許民眾為了快速減重,透過激烈的斷食減重法,逼自己一天之內幾乎不吃東西,認為這 樣的方法,可以很快就能瘦下來,但是,台灣肥胖醫學會醫師方銀漢指出,這種激烈的斷食法,不只會容易復胖,甚至可能會產生嚴重掉髮、水腫、抵抗力降低等現 象,呼籲民眾不可不慎!

斷食減肥法易復胖!恐越減越肥

方銀漢說,不建議一般民眾自行採取斷食減肥法,因為人體需要有足 夠的營養才能維持正常的運作,若是在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下貿然採取斷食減肥,會造成許多身體必須的營養素缺乏,如此一來身體流失的只是肌肉與水分,體脂肪 倒是紋風不動,而且還會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變成易胖體質!這時候就算吃得再少也瘦不下去,當吃回正常的飲食時,體重會快速增加,這就是很多人減肥會越減 越肥的原因。

過度減肥 當心掉髮、抵抗力降低

另外,身體長期營養不均衡,連帶地也會影響到內分泌以及免疫系統,所以在減重門診時常常遇到自行節食減肥的民眾出現莫名水腫、掉髮、抵抗力降低甚至是月經不規則等現象,經過適當地改變飲食之後上述的症狀不見了,體重也跟著降了下來。


因此,方銀漢醫師建議,肥胖的飲食控制要注意熱量高低與營養足夠,兩者都不可偏廢。一般女性一天不超過1200大卡、男性不超過1500大 卡,同時各種食物都要均衡地攝取,記得避免油膩、甜食以及過度精製的食物,再搭配規則運動,這樣子體重下降的效果就會出來。如果有想讓減肥的效果更明顯、 而採取嚴格飲食控制的民眾,一定要洽詢專業的醫療人員,不然不僅體重減不下來,反而賠上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實在不值得。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