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防曬係數乳液不補擦 還是會曬傷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夏天到了,千萬要正確做好防曬!日前一名20多歲年輕女子,與友人到海邊玩水,明明擦了防曬乳液卻還是曬傷。原來她使用防曬係數高達SPF100的防曬乳液,以為只要擦一次就好,沒想到皮膚曬得又紅又痛。皮膚科醫師表示,千萬不要迷信防曬係數,重點是要常補擦。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楊志勛指出,隨著夏天到來,不少年輕男女會到海邊戲水,曬傷人數也增加許多。根據門診觀察發現,因曬傷就醫的患者約增加2成以上,都是沒有正確做好防曬。

防曬乳液的防曬係數不是愈高愈好。楊志勛表示,許多民眾會認為防曬係數愈高的產品,保護皮膚的效果愈好,其實更容易忽略補擦的重要性。因為防曬乳液的保護效果,會隨著曝曬時間、流汗程度等原因而流失,不是防曬係數愈高,就不需要補擦。

楊志勛強調,不要盲目追求高防曬係數的產品。擦防曬乳液時,使用較低防曬係數產品常補擦的效果,比使用較高防曬係數卻不常補擦來得好,而補擦的頻率跟與流汗的程度有關,流失愈快就要愈常補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