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作者: Nakatsuji Tadashi | 三采文化 – <abbr title="2012-02-22T03:28:36Z">2012年2月22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11:28</abbr></cite>

 



「毛巾結深肌按摩法」十分簡單,只有以下二步驟而已:

1. 準備好一條大浴巾,打上一個堅固的繩結。
2. 把毛巾結放在想要改善的部位的深肌上,反覆進行「壓迫→休息」的動作。

把毛巾結放在深肌上,從感覺到痛得很舒服的瞬間開始持續進行五秒鐘的壓迫。

按 摩的步驟為重覆二次「壓迫五秒→休息三秒」,第三次則「壓迫五秒→保持壓迫搖晃五秒」。如果光是這樣還覺得不夠的話,也可以重覆四、五次壓迫。不過在壓迫 的過程中一定要加入「休息三秒」的休息時間。這是為了不要讓肌肉的幫浦運動中斷。另外,所謂的「休息」指的是放鬆壓迫的力道,不需要讓腳或身體離開毛巾 結,只要把力量放鬆,休息即可。

最後再透過「保持壓迫搖晃五秒」來讓肌肉鬆弛。如此一來,藉由反覆進行「壓迫→休息」的動作,就可以促進肌肉的幫浦運動達到持之以恆的效果。

Step1 毛巾結的打法






準備好一條家裡隨處可見的普通浴巾,折3折,打一個結,然後用力拉緊,用手把毛巾結的形狀整理成圓形且堅固的狀態。

如果是大面積的肌肉,要打重結。如果是膝下或腳底等比較小的範圍,則只要用洗臉毛巾打一個結就行。

Step2 壓迫式按摩的作法


壓迫5 秒迫



休息3 秒



邊壓迫邊搖晃5 秒

5 秒壓迫→3 秒休息→5 秒壓迫→3 秒休息→5 秒壓迫→邊壓迫5 秒邊搖晃

即效塑造緊實大腿! 深肌地圖




「股二頭肌短頭」是從大腿後側的下面延伸到膝蓋內側的肌肉。如果想讓
大腿和臀部緊實的話,就要多放鬆這裡。



「內收短肌」和「內收大肌」就在「內收長肌」的後面,位於最深層的是「股
中間肌」。好好放鬆「股中間肌」,對於緊實鬆垮垮的大腿很有效果。

後腿肌腱下半部
效果:甩掉大腿的脂肪

同時改善下列問題:
1. 坐骨神經痛
2. 手腳冰冷
3. 腳很容易抽筋
4. 膝蓋內側的疼痛

何謂後腿肌腱下半部



何謂後腿肌腱下半部

後腿肌腱是分布在大腿內側的肌肉群。其中如果「股二頭肌短頭」變得僵硬的話,大腿後側也會跟著變得僵硬,導致膝蓋內側痠痛,無法跪坐。不妨跟第68 頁的「後腿肌腱上半部」一起放鬆。

壓迫重點




位於膝蓋內側以上3 根手指頭的地方,比膝蓋的中央略微外側。

甩掉大腿的脂肪



5秒壓迫→3秒休息→5秒壓迫→3秒休息→5秒壓迫→邊壓迫5秒邊搖晃

壓迫方法
1. 把毛巾結放在壓迫重點上,從大腿上方用手下壓毛巾結,壓迫5 秒。
2. 然後將腿自毛巾結上稍微抬起,放鬆3 秒(休息)。
3. 重覆2 次「壓迫5 秒→休息3 秒」的步驟。
4. 第3 次的「壓迫5 秒」之後,接著一邊繼續壓迫,一邊將腿左右搖晃5 秒。
5. 另一側的後腿肌腱下半部也以同樣的方式進行。

內收肌
效果:消除大腿內側的贅肉
同時改善下列問題:
1. 淋巴液不流通
2. 生理痛

何謂內收肌




位於大腿內側,由「內收長肌」、「內收短肌」、「內收大肌」等構成。如果姿勢不正確、腳的重心往外側偏移的話,內收肌就不太會被使用到,進而逐漸衰退。為了消除大腿內側多餘的脂肪,不妨好好放鬆這裡。

壓迫重點

 
位於大腿根部,大腿的內側。

消除大腿內側的贅肉
5 秒壓迫→3 秒休息→5 秒壓迫→3 秒休息→5 秒壓迫→邊壓迫5 秒邊搖晃


 
壓迫方式

1. 把毛巾結放在壓迫重點上,接著坐在椅子上,並將壓著毛巾結的腿筆直往旁邊伸展。
2. 將另一隻腿的膝蓋曲起,雙手放在大腿上,保持稍微前傾的姿勢,壓迫5 秒。
3. 然後將腿毛巾結上稍微抬起,放鬆3 秒(休息)。
4. 重覆2 次「壓迫5 秒→休息3 秒」的步驟。
5. 第3 次的「壓迫5 秒」之後,接著一邊繼續壓迫,一邊將腿左右搖晃5 秒。
6. 另一側的內收肌也以同樣的方式進行。


 
重點加強:
把毛巾結放在壓迫重點上,扭轉壓著毛巾那一側的上半身,可以對內收肌施以更深一層的刺激。也可以在這樣的狀態下重覆「壓迫5 秒→休息3 秒」的步驟。

文章出處:《細腰、翹臀、美腿 下半身一次瘦到位》

http://tw.specials.yahoo.com/news/issue16column-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