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布

2014年12月04日 17:00
寒冷的冬天到了,對於很多人而言是個痛苦的季節,早起的時候困難,洗澡的時候痛苦,不過對於許多女性來說,冬天不管穿再多衣服,手腳冰冷的問題好像一點也沒有幫助,時常呈現「冷冰冰」的狀況,甚至會感到疲倦、沒有力氣。其實引起手腳冰冷的問題,大多是因為血液不循環所造成。
 

 
改善手腳冰冷的4個方法
1.薑茶能祛風寒
平時如果有手腳冰冷困擾者,可以多補充薑片、胡椒、辣椒、咖哩等辛辣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夠加強身體的代謝,促進血液循環,進而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平時若從較寒冷的地方回到屋內,可以使用老薑與紅糖熬煮成薑茶,除了改善手腳冰冷外,還能夠達到祛風寒的食療功效。
 
2.泡澡時加入薑片與米酒
如果要加強身體的血液循環,平時可以選擇泡澡的方式。在熱水中放入薑片、辣椒等食材,能夠加強身體代謝,也可以選擇加入一些精油,像是柑橘、迷迭香等,還能夠達到助眠的效果。平時回家後也可以使用熱水泡泡雙腳,並且加入薑片與米酒後更能改善腳底冰冷的情形
 

 
3.做好保暖杜絕手腳冰冷
「愛美不怕流鼻水」是許多人對女生的一種說法,有些女生在冬天時為了愛美,會穿一些保暖性質較低的衣服,像是短裙、短褲等,但是其實體溫會在一些小細節的地方跑掉,像是脖子、腳踝、手等,所以做好保暖絕對是杜絕手腳冰冷的第一要件。
 
4.避免寒性食物
之所以會有手腳冰冷的困擾,除了保暖不足外,大多數人都是因為本身屬於寒性體質,導致體內的氣血不循環,若要改善這種狀況,平時需要避免一些寒性食物,像是蘿蔔、白菜、冬瓜、菠菜、水梨、西瓜、柑橘類等食物,才不會讓身體越吃越糟糕。
 

 
除了上述4個重點外,平時也需要多補充維生素E,因維生素E可以打通末梢血管,就能夠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有時候生活壓力太大,也會出現短暫的手腳冰冷情況,但通常將心情放鬆下後的一陣子,就能夠改善這些因壓力而出現的症狀。

 

 

來源:iBEAUTY 愛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