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美麗關健字是什麼?有個有趣的研究,在日本的東急電鐵集團,每年會針對旗下在東京、橫濱、大阪等開設的四家店鋪銷售數據,整理出「當年人氣商品排行榜」同時,也公佈「下一年『竄紅』關鍵字」。而2016年的『竄紅』關鍵字是『Triple Power』分別是指「活力物質」、「活力紅」以及「日式和風力」的三種力。「活力物質」所指得是不需大費周章,只要混合、灑上這樣輕鬆的手法,就能融入日常生活中、並為許多人接受使用,例如像藜麥與奇亞籽等食材,本身就富含各種機能,只要輕鬆方式就可以讓人體補充營養或改善體質,所以很容易被使用在許多飲品與食品中。而在保養品上,則是提到了如「荷爾蒙皮膚膏 (hormone cream)」這樣的一個成分,這類的成分很常被用在化妝保養品上,能預防肌膚粗糙乾燥,抵消游離子的損害,讓肌膚細胞重生。因為成分素材簡單,只要透過擦或加入日用品這樣的方式,就能滲透到各年齡層,算是一種能簡易被廣泛使用的有效成分。
「活力紅」是因為日本傳說在猴年配戴紅色的物品能保持健康,因此能讓人感受到活力的紅色將會流行,其中提到今年會受矚目的紅色食材如「枸杞子」,以及預測日本將於夏季舉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因受到如同太陽般發光發熱、散發活力的運動選手們影響,而讓更多人想開始運動,所以也會讓能適度運動的簡易物品變得受歡迎。

「日式和風力」則是因為近年來,在自己家裡親手做味噌及醃漬物的釀造系女孩,這樣的趨勢正在日本興起,日本文化以及只有日本才有的、又具有「和風力」的素材,例如超級食物『黑豆』、大豆、糙米、芝麻等也引起關注。
外表比較年輕正流行

每個人都有一本自己的肌膚經,故事起伏各有不同,只有「老化」的結局撰寫這個章節,大家都一樣。地心引力在世界皆相同,老化作用沒有更快,也絕對不會減緩,老化這問題,成了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課題!關於肌膚抗老的迷思與問題,坊間其實也探討了很多,但因保養品科技不斷進步,加上近幾年醫美、健身風盛行,對於肌膚老化的保養真的有越來越容易的趨勢,在許多名人、藝人的引領下,外表比起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彷彿更成為一種潮流。
老化從出生那一刻開始

皺紋和鬆弛是老化皮膚的特徵,且老化是全面性、從一出生那一刻開始就展開的,當我們年輕時皮膚結實飽滿,真皮層充滿了精緻的彈性纖維、細胞膠質;年老後,彈性纖維退化並逐漸被吸收,整個真皮結構都皺縮而鬆弛;纖維母細胞也失去原本的活性,使細胞基質明顯減少、含水量降低,膠原纖維退化使真皮失去張力和彈性,皺紋就因此形成。
落實肌膚抗老化的日常保養,其實只要掌握:

(1)飲食建議多攝取無人工添加的自然飲食,可補充三大抗氧化物質: 維他命C、維他命E、胡蘿蔔素等,來延緩細胞因氧化所產生的老化,並保護各類細胞的細胞膜不受傷害維持正常功能,且保護富含脂質的組織免受自由基的侵害。

(2)做好預防措施(防曬、戒煙、減少攝取卡路里)。

(3)適當的運動,就可以減緩肌膚老化的速度。


優雅心態面對老化

皺紋的產生並非只單純是熟齡的問題,往往會因為自由基、紫外線、生活習慣、工作環境與保養方式等影響,讓肌膚產生緊張、緊繃,日積月累持續的結果。我認為關於肌膚老化,應該用優雅的心態去面對,雖然有點老生常談,但是身為一位醫者,照顧病患身體以及鼓勵徬徨的心情,當然也是同等重要!

未來最嚴重問題是人口的老化,而面對這樣的問題,改變不健康的心態、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不健康的飲食,保養並不是要讓自己永遠都看起來像二、三十歲,而是藉由透過這樣持續性的習慣,讓肌膚組織與生理機能保持較好的狀態,也能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害怕自己做不到,年齡不會變年輕,但健康的心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讓肌膚不怕時間的追求,更可以讓這肌膚故事最終章畫下更怡然的句點。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