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膚問題多,除了容易出油和毛孔粗大外,一些錯誤的保養觀念也會傷害肌膚喔!
現代人由於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肌膚也跟著呈現失序狀態,如暗沉、鬆弛、浮腫、缺水等等,加上天氣的變化也會影響肌膚狀況,因此每日的保養應根據肌膚不同的狀態,適時給予養分。
尤其現在進入夏天,保養品也要換季,而不是省略保養步驟,以為只要擦擦化妝水就能應付一切。冬天的保養品較滋潤黏稠,在容易出油的夏季,會使肌膚吃不消,也不舒服,只要將保養品換成質地清爽的,如乳霜改成乳液,強調保濕的化妝水改成清爽型化妝水等等,讓毛孔保持暢通細緻,使夏日的肌膚清爽無負擔。


別讓冷氣吸走水分

無論白天或晚上,室內都開冷氣侍候下,冷空氣會帶走體內大量水分。為防肌膚變得乾燥脫皮,白天可以藉由多喝水,隨身帶瓶保濕噴霧,噴完後抺點乳液或防曬乳來鎖水,否則會越噴越乾。晚上睡前保養時,在保養最後階段,可使用較滋潤的乳霜結合按摩。取較平常使用量還多的乳霜用掌心溫熱後,用掌心按壓方式,從內而外,由下到上,輕柔的按摩,還可用熱毛巾熱敷一下臉部,加速乳霜吸收。乳霜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使肌膚內的水分不被冷空氣帶走。
乳霜的選擇上,推薦抗老乳霜。因為抗老保養是一年四季都不能間斷的事,特別是環境污染、壓力及天氣變化等等,都會促使肌膚加快老化。而且春夏季節的肌膚有時會跟人一樣,有熱到不想動的狀態,使水分和廢物堆積體內,導致循環不佳,使肌膚變得暗沉、鬆弛,甚至加速老化。選用抗老乳霜能一邊鎖水,同時抗老化。


夏日護膚禁忌

夏日的肌膚容易出油,因為氣溫每上升一度,肌膚出油量就會增加15%左右。面對泛油肌膚,不能過度使用去油力強大的臉部清潔產品,而是要選擇清潔效果較溫和的,才能洗出油水平衡的好膚質。
炎熱的天氣還會帶來一個普遍問題,那就是毛孔粗大,因為肌膚表面的塵垢和油脂相互結合,在接觸空氣後會開始氧化,累積之後便形成惱人的黑頭粉刺與粗大毛孔。雖然有很多產品宣稱能縮小毛孔,但其實是因為含有酒精的關係,酒精的瞬涼效果雖然能暫時縮小毛孔,但如果長期使用,卻會使肌膚缺水情況越來越嚴重。
要解決毛孔粗大問題,首先是清潔,保濕和防曬也都要注重。確實做好臉部清潔工作,清除表面髒污,使毛孔不再增大。做好保濕,讓肌膚喝飽水,則能控制油脂分泌。

由於此時的肌膚容易出油,臉容易覺得髒,因此除了會有過度清潔的問題之外,許多人在夏季也會有去角質太頻繁的問題。只是角質代謝不會隨天氣變熱而加快速度,因此天氣再熱,還是維持一週處理一到二次的角質即可。而且過度去角質反而會使肌膚受傷,甚至造成乾癢、發炎等狀況。

保養品換季,使肌膚更清爽,不過還是要避免時常熬夜,因為肌膚在夜晚會進行自我修護,當休息不足,白日受損的肌膚無法利用夜間自行修護時,做再多的保養也無效喔!

轉載自:大紀元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