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2歲的女星楊丞琳,不僅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超近距離自拍照、對自己的素顏非常有自信,在演藝圈更是以無敵小臉著稱!不過仔細看,就算鏡頭拉再近,她的發亮光澤肌依舊毫無破綻,到底她是怎麼做到的?

卸妝超級重要
皮膚吹彈可破的楊丞琳,今(21日)出席保濕專科代言活動時,透露自己私下非常注重卸妝,認為只要皮膚有接觸空氣,就需要卸妝!「我會先用卸妝產品去除空氣中的髒污微粒,再來清潔才能徹底帶走髒東西,後續的保養也才能吸收」丞琳認真地說。而且卸妝時全臉會使用潔顏布分區洗卸,直到非常確定上頭沒有任何一點粉痕和髒汙之後才肯罷休,她接著表示:「不管是什麼卸妝產品都可以,但絕對不要讓肌膚有負擔感,就算是卸妝油也會選擇水感成分高的產品,質地清爽最重要。」

臉部按摩消水腫
鏡頭前總是擁有上相小顏的楊丞琳,強調自己因為娃娃臉+嬰兒肥,只要有水腫就會很明顯,所以每星期會固定找專人做一次臉部按摩淋巴腺,尤其身體勞累的時候,效果會加倍明顯。且平常擦保養品時,也可以同步進行居家按摩,她接著說:「手法很重要,絕對不僅是隨便輕拍、畫圓,一定還要包含脖子!除了化妝水要以化妝棉充分沾取後輕拭、乳液從T字往兩頰由下往上按摩外,脖子、腮幫子也要由下往上作拉提」,非常講究。

聆聽身體的聲音
不過楊丞琳坦言,自己也經歷過皮膚很差的時期,特別是工作忙碌勞累的時候,特別容易水腫、妝很不服貼、也容易長痘痘,這時候建議直接看醫生,讓醫生給予專業建議。尤其,千萬不要覺得膚況差,所以就過度清潔、保養,反而要謹遵「Less is More」的原則,維持正常的清潔頻率和保養用量,讓皮膚獲得呼吸、放鬆的機會。 「而且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隨著年齡增長之後,也漸漸懂得聆聽身體的聲音,從飲食攝取、生理狀況到肌膚保養等方面,由內而外進行調理。」飲食部分,她說因為自己非常愛吃,所以不會過度壓抑對於美食的慾望,除了均衡攝取各類營養之外,也會適度解放自己、保持心情開朗,才能同時兼顧減肥和健康。而如果長痘痘或粉刺的時候,絕對不能手癢亂摳,不然小痘痘可能會被抓成大傷口,本來可藉由化妝遮瑕或燈光來修飾的,反而變得不好處理了!這時候通常會選擇忽略它、仔細清潔幾天後,肌膚就會自行慢慢代謝掉。

防曬+保濕雙管齊下
最後提到夏日保養程序,丞琳同樣強調「防曬」的重要性,除了能防避黑色素沉澱之外、也是在保護肌膚;此外,不可忽略的更有「保濕」步驟!她說:「因為只要一曬太陽,皮膚就會乾燥,這時如果再不保濕補水,肌膚就會老得快!」所以除此之外她還會每天攝取1500-2000C.C的白開水。

轉載自:自遊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