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敏感性肌膚,臉很容易出現紅腫、搔癢、脫皮的情形,總是讓你痛苦不堪又很困擾嗎?除了要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之外,還要加上正確的保養方法才能有效預防。對此,美國皮膚科醫師針對不同的敏感情形,給予不同的解決方案,如果你深陷這種困擾,那就看看醫師怎麼說吧!

1 紅斑
臉上出現一塊塊或是一大片紅斑,讓你不敢出門見人嗎?美國邁阿密皮膚科醫師Leslie Baumann表示,平常就應該使用含有抗過敏成分的保養品,如甘草、蘆薈、洋甘菊......等,還要避免使用含有乙醇酸這類酸性成分的產品,另外,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也能減少紅斑出現。紐約皮膚科醫師Whitney Bowe也提醒,少吃辛辣食物,多喝優酪乳、多吃乳酪......等富含益生菌的食品都能防止肌膚敏感,出現紅腫、搔癢的情形。
2 皮膚乾燥、脫皮
臉若是乾燥脫皮,對愛化妝的女孩來說,最令人崩潰的就是無法畫出完美的妝容,所以日常的保養就更加重要!美國皮膚科醫師Karen Kim表示,皮膚乾燥跟天氣和平常使用的保養品有關,皮膚一旦脫皮就會變得更加敏感、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接著還會出現搔癢的情況。Karen Kim建議,使用溫和的洗面乳,一天最多洗臉兩次,也不要使用爽膚水、收斂水......等含有微量酒精成分的保養品,酒精除了會刺激皮膚以外,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引發過敏。在選擇保養品時,應購買含有神經醯胺、 維他命B3這種含有大量保濕成分的產品,視情況而定,一天補充兩到三次即可。

3 長痘痘
若是沒有照顧好皮膚,痘痘一不小心就會從臉上冒出來見人,對一般人來說,引發痘痘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壓力過大、睡眠不足、或是本身就是油性肌膚。若你是敏感肌,不管你有沒有上述這些情況,都還是很容易長痘痘,到底該怎麼預防呢?Neal Schultz建議,除了使用溫和的洗面乳外,也可以使用含有水楊酸成分的產品,水楊酸可以深入毛孔,對抗發炎的皮膚,還具有殺菌的功效。在飲食方面,Neal Schultz建議,平常多喝水,少吃貝類和菠菜......等富含碘的食物,都可以減少毛孔堵塞,引發痘痘的情形。

轉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