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曝曬于陽光下的肌膚出現紅腫、熱燙的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水泡。而暑假出游熱潮又到,很多MM由于白天過度曝曬,回家便趕緊敷美白面膜以爲就不會變黑了。殊不知在沒有分清肌膚曬傷程度狀况下美白,肌膚不變白反而會傷害肌膚。
曬傷的緊急修復方法
1、紫外綫照射讓微血管擴張、引起發炎,這時應該馬上用保濕噴霧給肌膚進行降溫,事先將噴霧放在冰箱內效果會更好。選擇的産品具有鎮定、抗敏的保養品,如含有洋甘菊、蘆薈、甘草、金縷梅、尿囊素等成分。
2、暫時停用一切保養、彩妝産品,直到曬後肌膚復原爲止。
3、若是要進行防曬動作,建議利用帽子、口罩、穿外套等方式取代使用防曬乳,這樣對曬後肌膚才不會二度刺激。
若不幸出現曬後幹癢甚至脫皮發炎情况時,可以服用一顆消炎的類固醇的藥物,可急速降低體內發炎情况,再搭配使用含有玻尿酸、海藻等具有保濕功效成分的保養品,緩和曬後肌膚乾燥感,幷降低體內黑色素形成的幾率。
錯誤的處理方法
很多人在曬傷後自製蘆薈面膜來塗抹鎮定,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蘆薈之所以能發揮鎮靜,那是因爲品牌于原料萃取過程中,已將會引起肌膚過敏反應的成分除去,保留有鎮定效果的成分,而直接將蘆薈摘下來使用反而會刺激曬傷部位。另外馬上使用美白産品或者自製檸檬美白片美白都是都不取的,因爲這美白品中多半含有酸類成分,對曬傷的肌膚也會造成很大的刺激。
爲了瞭解肌膚是否曬傷,一般來說我們把曬傷的肌膚分爲三個等級:
等級1:初級曬傷,肌膚倍感乾燥,臉蛋變得熱乎乎,還有痘痘冒出的症狀。

等級2:肌膚開始微微感覺刺痛,缺水緊綳的感覺异常明顯,每一次用手碰一碰,都會感覺不舒服,過一段時間後皮膚很可能出現細小的皸裂。
等級3:肌膚漸漸蛻皮了,但這種情况一般能分成兩種:一種是曬後馬上就蛻皮,時間非常短;另一種是要等紅都消褪幾天之後,才開始蛻皮。
曬後當天的保養對策
關鍵詞:舒緩、鎮定
1、甄別肌膚曬傷症狀。如果肌膚曬傷只是初級,那麽在補水降溫急救後,晚上就可以使用保濕美白品了,如果肌膚已經開始發痛那就不要隨便使用産品了。
2、曬傷後的肌膚護理把護膚品步驟降爲最簡單,只做基本清潔、保濕工作就可以了,選擇標明溫和、敏肌專用等字樣的抗敏産品,或不含皂基、香料、色料等的産品,PH值小于7的弱酸性且去脂力低的産品。
謹記清潔時的水溫要與肌膚溫度相仿,手法要輕柔。清潔之後用軟毛巾將水分輕按,而不是擦拭。
3、清潔後的肌膚不宜使用具有去角質、去油的保濕産品,可以選擇曬後修復的保濕産品,最好還是啫喱狀的質地,鎮定舒緩又清爽。
如果皮膚已經曬蛻皮了,可以準備一些紙膜和紗布,在紙膜和紗布上噴灑大量的活泉水,紙膜敷在臉上,紗布敷在身上,然後在敷的過程中,也不斷噴水,保持它們的濕潤。每次敷15~20分鐘,至少早晚各一次。這對于皮脂膜的修護和炎症的消除,非常有效。
曬後隔天的保養對策
關鍵詞:保濕、修護
1、繼續鎮定、舒緩:繼續使用具有鎮定安撫的保濕産品,選用一些溫泉水會幫助修復受損肌膚。
2、加强吸收,修復保濕屏障:漸漸地被曬傷的表皮細胞由于發炎而死亡,這時全臉會開始起皮脫屑。對于脫落的老舊角質,不能用磨砂膏來去除,應該巧用手指、化妝棉,通過按摩、擦拭等動作溫和清除角質。這時補水面膜、補水凝膠啫喱就成了救命稻草,爲肌膚補充足够的水分,修復肌膚保水屏障。
 
3、美白修復品用起:曬黑的肌膚想要儘快恢復昔日的白晰,最好是在曬後敷完保濕面膜後再配合美白保養,可用美白修護精華抵抗氧化和紅斑形成,更能達到强化新陳代謝機能,促進多餘的黑色素迅速排出,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轉載自:國際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