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夏日的氣候悶熱,導致很多人都會有頭皮出油的狀況,想要擺脫頭髮油膩的狀況,必需從根本做起,因為頭皮就是臉的延伸,需要從生活以至清潔習慣來改變。

MyHair生髮植鬍主治醫師林子弘表示,據其臨床觀察發現,作息不正常、熬夜、飲食習慣、煙酒及壓力,都會影響頭皮出油狀況,體質不好就得要靠後天保養,他建議,一天洗一次頭就好,每次以兩次洗髮精潔淨頭皮,洗髮精最好以無矽靈、草本、植物性質或胜肽類的產品,因為過度清潔也會破壞皮膚的油水平衡,導致出油加劇。

 

史丹佛健康美學醫師范綸詩也提醒,如果想要控制頭皮出油的狀況,就要先給頭皮的毛囊有充足的水份及營養,而且要避免過份搓揉頭皮、使用過強的清潔劑及太熱的水去洗頭;頭皮出油正因為水份流失,所以可挑選富含胺基酸及玻尿酸成分的產品以補充毛囊的營養,而且要注意PH值,以中性偏酸的產品對皮膚尤佳。

轉載自: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