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頭髮都發現掉很多頭髮嗎?其實,頭髮成長週期在三十歲到三十五歲時就會開始老化,不過,只要作息正常,有效地攝取營養和調整荷爾蒙,確保營養能輸送到頭髮就能避免大量掉髮、白髮問題,例如,只要攝取堅果類、海澡類食品就能有助頭髮再生。

 

 

由日本女性健康著名醫師對馬琉璃子監修的《神奇的荷爾蒙力:打造妳不胖不累不老的青春體質》一書提到,女性荷爾蒙具有保護頭髮的作用,因此,前更年期、更年期的頭髮問題,大部份是因女性荷爾蒙減少而老化。對馬琉璃子在書中建議了幾項護髮秘訣:

 

 

精油按摩療法

迷迭香常用於生髮劑、育毛劑中,天然又能防止掉髮。荷荷巴油可以保護頭髮免受紫外線照傷。只要在荷荷巴油中滴一滴迷迭香就能做成按摩油,充分地搓入每處頭皮進行按摩,就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提升頭髮再生的能力。

 

飲食建議

多攝取優良的蛋白質,能有效補充頭髮的營養:雞胸肉、豬腿肉、牛紋肉、魚目類、蛋、牛奶、豆類製品等。

 

 

鋅、錳等礦物質,能有助頭髮再生:牡蠣、豬肝、堅果類、海澡類等。

 

 

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A、C、E都有助血液循環:黃綠色蔬菜、水果或綜合維他命就能補充所需。

 

 

生活習慣不可忽視

重新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生理時鐘,確保有充足的睡眠,頭髮和肌膚也是在睡眠的關鍵時期再生。減少壓力才能好好調整荷爾蒙分泌。頭髮的品質反映了身體的健康,好的睡眠品質不論是對頭髮還是對身體都十分有幫助!

 

轉載自:奇摩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