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讓男友摸你的臉蛋?很多MM在吐槽, “臉看起來光滑, 一摸上去刺刺的!”
什麼是粉刺?臉上長粉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很多人經常被臉上的粉刺受困擾,其實粉刺也就是青春痘的初期情況,如果不處理好,煩人的痘痘就來找你啦那究竟什麼是粉刺?臉上長粉刺是什麼原因呢?粉刺糾察隊帶你揪出粉刺的元兇

 
img2015120116553407987.jpg




臉上長粉刺的問題,可以說是許多MM都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這些小顆粒將你原本平滑的臉蛋變得粗糙不堪,讓你細膩的肌膚出現了毛孔粗大的問題
 
那臉上長粉刺是什麼原因呢?那麼今天就帶你揪出臉上長粉刺的元兇ㄅ!~

img201512011655360960.jpg




粉刺類型1 白頭粉刺
白頭粉刺屬不安定型粉刺(閉合型) 。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質細胞堵塞,角化物和皮之充塞其中,與外界不相通,形成閉合性粉刺,看起來為稍稍突起的白頭。不容易變化,但是會導致毛孔粗大,使臉部肌膚多坑洞,影響美觀。
img2015120116553908586.jpg 




粉刺類型 2 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屬安定型粉刺(開放型),囊皮脂腺內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開口處與外界相通,形成開放性粉刺,表面看起來是大或小的黑點。
 

臉上長粉刺的原因
img2015120116554102359.jpg



原因一: 雄性激素分泌過盛
雄性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線增多,促進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產生。
img2015120116554407706.jpg




原因二: 與女性生理週期有關
有些女性在月經來臨之前,面疱加劇。主要與激素分泌改變有關。
img2015120116554703954.jpg   




原因三:身體內在疾病或功能紊亂
如胃、腎、肝等臟器病變,特別是腸胃功能紊亂,便秘等會誘發痤瘡的產生
img2015120116555001618.jpg




原因四:毛孔堵塞
經常化妝的MM要注意了,是不是因為卸粧卸不乾淨呢?這會讓化妝品殘留在皮膚上,進而導致毛孔被堵塞,直接引起鼻子上長痘痘。想擁有好肌膚,ㄧ定要養成良好的卸妝習慣,即時卸妝,不要带妝太久喔!


對策
img2015120116555304741.jpg


1.卸妝油產品同樣有效:
臉部油脂和粉刺更容易在油裡而非水裡溶解!對於油性或混合性皮膚來說,帶有油份的清潔產品對於粉刺清潔有著非常不錯的功效。對於乾性皮膚來說,使用一點含有油類或脂類產品,不僅能幫助清潔毛孔粉刺,還能增強保溼。
img201512011655560165.jpg      





2.隔週使用鼻貼:
如果你膚色較深,費盡擠出臉部黑頭粉刺很容易損傷皮膚哦!鼻貼是解決這一問題最快捷有效的辦法。隔兩週使用ㄧ次比較適合,因為過於頻繁使用,毛孔變大反會讓黑頭粉刺長更多喔!~
  



轉載自:愛美女性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