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的秋天一到,許多人成為「乾妹妹」,以為皮膚脫屑是角質代謝差所致,故而拚命去角質,但曾有130歲女性,臉上出現許多屑屑,以為是角質過度堆積,天天去角質,希望能代謝掉老舊且乾燥的角質層,使新生的健康角質露出,沒想到幾天後卻引發濕疹,皮膚狀態變得更糟糕。
秋冬的天氣變冷,身體和肌膚的新陳代謝減慢,皮膚容易變乾燥,常有乾癢、脫屑、發炎等症狀,雖然多數人都知道秋冬的肌膚保養重點在「保濕」,但保濕方法,大家真的做對了嗎?

下載.jpg

Check 1:天天去角質可幫助肌膚新生,呈現水嫩感?
每到秋天,許多女性感覺臉上的角質變厚,肌膚黯淡無光,粉屑直直掉,於是每天做去角質, 讓肌膚重拾光澤、水嫩,但台北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民眾一直以來有個錯誤觀念,認為肌膚脫屑與角質堆積有關,所以拚命去角質,其實脫屑代表肌膚角質處於「不健康」的狀態,會影響自然的新陳代謝。
健康的角質層會自動代謝和新生,不需要藉外力去除,即使每星期一次也沒必要,逕自去角質反而容易傷害皮膚,造成泛紅、發炎甚至濕疹等症狀,尤其是乾性肌膚或皮膚乾燥時,更不能去角質,以免破壞角質層的健康。
所以這時可以選擇清潔型的潔顏慕斯來清潔臉部
,也比較溫和不刺激皮膚~~
(MAZA潔顏幕斯)
MAZA好神 潤白潔顏慕絲(小).jpg
Check2:三不五時噴噴水,提升肌膚保水度?
許多女性擔心肌膚缺水會老化,出現細紋,隨身攜帶保濕噴霧,感覺臉部緊繃就猛往臉上噴灑、補充水分,不過黃毓惠醫師提醒,秋冬的空氣濕度較低,水分容易蒸發,同時帶走噴霧和肌膚水分,使肌膚變得更乾。
若感覺肌膚乾燥甚至有脫屑症狀者,建議在洗完澡、肌膚仍保有些許水分的情況下,改用乳液或更滋潤的乳霜塗抹,可增加保水度,減少水分蒸發。
(MAZA清爽保濕乳液&身體乳)


MAZA清爽保濕乳液(小).jpg阿里山檜木身體乳液(小).jpg

Check3:肌膚缺水時,保養品越滋潤越好?
告別高溫夏天,專櫃保養品也跟著換季,改打滋潤劑型,不過並非人人適合滋潤型的保養品,以免太過油膩、肌膚無法吸收而導致毛孔阻塞和痘痘的肌膚問題。建議購買時仍要依個人膚況做挑選,採分區保養的概念,兩頰部位易乾,可選擇較滋潤的保養品,而出油量大的T字部位,則宜用清爽型產品。
(MAZA 化妝水&嫩白精華液&保濕乳液)

MAZA水果酵素嫩白精華液(小).jpgMAZA柔敏化妝水(小).jpgMAZA清爽保濕乳液(小).jpg

 

Check4:清潔肌膚,一條洗面乳年頭用到年尾?
黃毓惠醫師表示,夏天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毛細孔易堆積髒污,洗臉宜注意深層清潔,去除多餘油脂;但秋冬肌膚偏乾,僅需做一般清潔即可,應避免選擇含有皂性成分的洗臉用品,可改用添加乳液成分的洗面乳,減少肌膚刺激。

MAZA好神 潤白潔顏慕絲(小).jpg

【醫師小叮嚀】:
除了加強保濕之外,秋冬季節也要做好防曬,防止紫外線對肌膚造成傷害,破壞角質層,降低肌膚含水量,使肌膚抵抗力下降,乾癢、發炎。




關鍵字:MAZA 保濕  防曬  潔顏  秋天 換季 化妝水 保濕乳液 身體乳 角質層 含水量


http://beautycity.com.tw/?%E8%87%89%E9%83%A8%E4%BF%9D%E9%A4%8A%E7%B3%BB%E5%88%97,40



參考來源: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