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3549283_ab8d8d0b22_b.jpg

怎麼吃最健康,跟著季節走準沒錯!十二月開始正是白蘿蔔的產季,一顆顆碩大新鮮的白蘿蔔出土,香甜鮮脆的口感不僅擄獲你我的心,正值冬季雨雪繽紛的氣氛,吃一口白蘿蔔也相當應景。 

曾在各大知名飯店擔任主廚的林勃攸在《跟著節氣吃蔬果》書中表示, 白蘿蔔含有相當多水分,以及蛋白質、醣類、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熱量非常低且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對預防大腸癌和直腸癌很有效果。

蘿蔔雖然性寒,但只有生食才會有寒性,秋冬盛產的時節天氣漸冷,非常適合食用蘿蔔滋養身體噢!不要小看這一條白蘿蔔,它的吃法可是多變又美味。 


芥茉優格蘿蔔塔

材料:白蘿蔔250公克、乳酪片3片、小番茄1粒、新鮮迷迭香2公克、綠芥末20公克、原味優格60公克 


做法: 
1. 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長3公分、寬3公分、厚約0.2公分的片 
2. 乳酪片也是切成相同大小的片 
3. 小番茄、迷迭香洗淨 
4. 將綠芥茉和原味優格一起攪拌,做成醬汁 
5. 最後,將白蘿蔔片和乳酪片各取5騙,交叉疊起,淋上醬汁,佐以小番茄和迷迭香,即可完成 

白蘿蔔生食帶有辛辣感,可稍微煮熟;芥末可適個人喜好調整

糖漬白蘿蔔

材料:白蘿蔔600公克、荷蘭芹450公克、水450c.c、七味粉3公克、細砂糖10公克、植物奶油60公克、鹽適量 


做法: 
1. 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先切塊在修成橄欖狀 
2. 將水倒入鍋中用大火煮開,放入白蘿蔔續煮約10分鐘,撈出瀝乾 
3. 荷蘭芹洗淨切碎 
4. 將所有調味料和植物奶油一起放入鍋中,用小火拌煮成醬汁,在放入白蘿蔔續煮至全熟 
5. 最後,取出白蘿蔔,撒上荷蘭芹和七味粉,即可食用 

如果覺得橄欖形狀太難切,或是太浪費食材,可以直接切塊煮食

 

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