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jpg

15934862_10154993745273754_1987352157510172672_n.jpg

16298766_10155062791783754_3058462488685577267_n.jpg

 

說起來,這三個好姊妹骨子裡面對生活的態度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徐若瑄喜歡盡興,不怕苦不怕累的勇於去計畫、創造並參與人生的各種精彩;林心如恣意著率性,活在當下拒絕未雨綢繆,沒興趣提早嚇自己;侯佩岑奉行著「和」,在各種不確定與衝擊、對立中,尋找著可以讓大家都好過的平衡點。

這三個好姊妹平常時候各忙各的,湊在一起時,彷彿回到青春期般的,要不好像有永遠聊不完的話題似的天馬行空,要不推擠笑鬧開彼此玩笑,她們的性格不同,面對的問題不同,然而,卻同樣在各自的人生新階段中,用各自的方式,創造幸福。

 

徐若瑄:當你看到你身邊的人因為你的付出而開心時,你會覺得幸福,從中所獲得的成就感,也豐富了你的每一天,讓你覺得你的人生不是枯萎的。所以看起來是為別人而活,卻其實也是為了自己而做。
愛是付出的動機,也是動力。

 

結婚生了孩子之後,徐若瑄從鋼鐵V變成了鋼鐵媽,對於兒子Dalton事必躬親,陪伴並聆聽兩個女兒的需要,照顧老公,打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然後,仍舊不放棄夢想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持續創作、持續工作,並且報讀了世新大學在上海給在職生念的碩士班,一個月上課三天。說她是心很大也好,或者是一種堅持的執念,總之她沒打算放棄任何一件她想做的事。

因為其實是可以兼顧的。她說。只是時間的比例怎麼分配。現在因為Dalton還小,我會放比較多的心力在他身上,等他慢慢長大之後,其他的比例就可以增加。所以我都會把自己每天的行程寫出來,我覺得要寫出來,你的心才不會慌,只是現在看起來,我可能沒辦法兩年順利畢業,沒關係,真不行,就再讀兩年,還是不行,就等五、六十歲的時候繼續念嘍。她故意露出了一臉的無奈,然後大笑。

每天睡不夠,但是心是滿滿的,因為愛,於是想要為老公、孩子,以及自己,做很多很多,一家人一起去創造彼此的共同記憶,她說,幸福舊事和家人一起去經歷人生。

 

林心如:我讓自己開心的秘訣是,不要把太多的負能量放在身上,你說誰沒點事誰不會出點糗啊,何必糾結在不愉快的情緒中,活得快樂,還是比較重要。

 

說起話來始終是直咧咧的爽快,林心如身上有著一種很能夠讓人大笑的特質,活靈活現的語句中,夾雜著小辣椒的嗆,挑眉撇嘴表情十足。猶記得一年多前採訪她時,她半夜跌倒磕傷了下巴,一個人去醫院縫針時心情無限哀怨,如今不但有了親密伴侶,連孩子都生了。

愛朋友愛自由愛玩愛鬧的她說,結了婚之後心情變得比較定,不會再那麼的任性,那麼為所欲為。感覺自己沒那麼飄了。日子開始變得有商有量,彼此會主動告知對方自己的schedule。這對我來說是蠻大的一個改變,以前連我爸媽都不會知道我的schedule。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藍天裡的風箏,你仍舊可以自在的在寬廣中隨風飄盪,但有一條無形的線會拉著你。給予尊重空間的同時,卻又清楚著彼此之間緊密的連結。

那是一種很平凡的幸福感。她淡淡的笑。長這麼大,我從來沒有跟男朋友在路上手牽手過,那些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很平常的事,我卻從來沒有過。所以當我們去吃個飯,喝點小酒,看場電影,然後手牽著手,就這麼光明正大的走在路上,一路散步回家的那種感覺,很好。她說這樣的「平常」,很幸福。

 

侯佩岑:有了孩子之後,非常容易就一切都以孩子為主,但慢慢我卻越來越覺得,你必須要擁有自己的生活,要努力工作,要給孩子一個榜樣,要讓孩子看見你是怎麼生活的,然後他才會懂得生活,懂得面對挫折……,因為希望他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首先,你要把自己過好。

 

如果不是因為性格中還有那種能夠轉換情緒的無厘頭,侯佩岑應該會被自己的緊張給整死吧,隨時處在備戰狀態,孩子身上只有有點髒了就擦擦擦;不肯好好吃飯生病不吃藥,就跟先生兩人一個負責夾住孩子,一個負責對準的餵;孩子稍微有點動靜,或者心電感應似的覺得他要有動靜了,二話不說立刻奔過去……。就新手爸媽嘛,很容易緊張。

她常常憂心忡忡的想著,到底怎麼樣才是真正對孩子好,不同人有不同說法,不同書有不同的理論,然後,孩子成長過程中每分每刻都在變,以為學到了經驗,下一刻,咦,怎麼又變了。所以當媽媽是一段學不完的課程,永遠不會有任務完成的一刻。

掛心、緊張、焦慮,然而,卻也同時快樂。那真的是一個最好的禮物。她說。媽媽的身份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讓你不再追求那些你原本以為很重要的事,而原本讓你覺得挫折的,也不再那麼挫折了;然後你會想要讓你自己更好,那種更好不是更成功、更美、更厲害,而是從內心出發的那種更好的感覺。一種昇華版的更好。你的心變的比較平和,然後不急了,你對世界的什麼都多了一點,愛多一點,耐心多一點,而時間,也慢一點,然後你的世界,在不知不覺中,變寬了。

 

轉載自:vogue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