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71566041.jpg

2017010971600113.jpg

1. 甘菊茶
味道清香、帶點甘甜味的甘菊茶是市面上最普遍的花茶,甘菊具有溫和鎮靜、安定情緒的作用,經常被用來當作舒壓、助眠的選擇。

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胺酸,能夠讓大腦釋放血清素,進而引發睡意。色胺酸是一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從飲食當中攝取的必需胺基酸,而色胺酸在大腦會轉變成血清素,再經過酵素催化轉變為褪黑激素。血清素及褪黑激素都與人體調節睡眠的功能相關,有助於放鬆、引發睡意。

3. 杏仁奶
如果有乳糖不耐症,或是不喜歡牛奶的人,則可以用杏仁奶來代替,杏仁中含有鈣和鎂,醫學發現這兩種元素,便是能夠保持較長睡眠的關鍵。

4. 櫻桃汁
櫻桃具有提高褪黑激素分泌量的功效,有助於觸發睡眠荷爾蒙,也能幫助調節生理時鐘。

4. 加入蜂蜜
將蜂蜜加入上述〈或任何〉飲料當中,能發揮鎮靜效果,蜂蜜中的天然糖份能夠提高身體的胰島素分泌,促使色胺酸更容易進入大腦發揮作用。

6. 香蕉奶昔
香蕉是色胺酸含量極高的水果,除此之外,香蕉中豐富的鎂和鉀,可有效幫助肌肉放鬆,有助於防止夜晚進入睡眠時的肌肉痙攣發生。

轉載自:VOG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