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想要瘦身時,健身專家一定會跟你說多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而有氧運動更是大家所說的燃脂必勝招,為什麼大量吸入氧氣就能燃燒熱量呢?關鍵就在於細胞內的肺——「粒線體」。 

當我們的身體呼吸進氧氣後,這些氧氣就會進到細胞中的粒腺體內,進行氧化作用、合成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這個過程就是人體代謝的一種途徑,也就是說當大量的氧氣進入身體時,細胞的氧氣利用率也會增加,因此就能達到燃脂的效果。 

但是除了運動之外,其實光是呼吸就能影響體內的含氧量,深度呼吸做對了,自然也能輕輕鬆鬆提高基礎代謝率。那你知道除了胸腔跟腹腔之外,你的背部也可以呼吸嗎? 

日本的物理治療師今井俊太表示,只要仔細觀看人體肺部形狀,就能發現肺會延伸到背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去看醫生時,他們也會用聽診器從背部去聽肺的聲音。 

但是一般的呼吸方式並不容易讓空氣進入背部,因此今井俊太就推薦使用背部呼吸法,讓身體能夠呼吸更多的空氣。 

《背部呼吸法》 

Step 1. 盤腿席地而坐,將身體前屈並伸直手臂來延展你的背部。若感覺到你的背無法展開,可以把手心向上再次伸直。 

Step 2. 維持這個姿勢進行深呼吸。此時一開始會感到辛苦或者呼吸不順,但是隨著呼吸會慢慢感受到放鬆,這就代表你開始使用背部來呼吸了。 

Step 3. 持續呼吸到身體暖起來,就可以結束動作。

 

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