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成「難瘦」香菇!提高代謝力靠這2要訣

對於擁有易胖體質喝水都會胖的人來說,若嘗試諸多減肥方式依然瘦不下來時,可想一想自己是否長期睡眠不足或老是睡不好?根據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或睡不好不僅會讓人疲勞,代謝力驟降,讓人容易發胖。

 

睡不好易發胖  更讓腸胃及代謝狀況變差
 

國外不少的研究數據驗證了「熟睡令人瘦」,如日本研究:晚上好好睡一覺,就能消耗300大卡,相當於慢跑1小時!而英國科學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發胖,因為睡眠不足導致體內分泌更多的「飢餓荷爾蒙」,讓人不自覺的攝取更多食物。

 

最新的研究指出:熬夜或睡眠不規律,會造成腸道菌相失衡,影響腸道運作及排除廢物的代謝力,所以睡得不夠或不好,也會影響腸胃狀況,高達近1/2的上班族有各種大小腸胃問題,這與各種睡眠作息問題脫不了關係。

 

好好的睡上一覺,除了能消耗較多熱量,人體內的微生物也能跟著好好休息,幫助代謝分泌物產生,代謝好了,每天的廢物順暢排除,身體才能一身輕。但好好睡上一覺說起來簡單,對許多人來說卻是有苦難言,萬般不容易!

 

現代人睡眠作息問題多,因為工作關係不能早點睡、又或是因為壓力讓人輾轉難眠,有些人則是越夜越美麗捨不得睡,這些都讓你好壞菌失衡腸道不健康,代謝好不起來,別說減重了,想維持正常體重都難。

 

力行2要訣  幫助提升代謝力

1.益生菌助順暢、提升代謝力:

補充益生菌,多吃發酵食物~如優酪乳、泡菜、味噌等。優酪乳不僅方便營養,多補充好菌可以提升腸胃代謝力,維持腸道健康,讓消化功能順暢,身體毒素順利排出。腸道好,身體代謝也變好,自然就變成易瘦體質。另外,腸胃不好的人,若有消化不良及便秘問題,睡眠也容易被影響。

補充好菌  改善睡眠不佳造成的腸道問題並提高代謝力

2.睡前放鬆、定時微運動:
 

睡前可透過呼吸練習、冥想的練習達到放鬆,幫助改善失眠來提高睡眠品質。或睡前2~3小時前可以做一些和緩、微流汗運動,讓大腦釋放讓身體放鬆的訊息來提升睡眠品質。運動除了燃燒脂肪、助眠還可增加腸胃蠕動,改善消化提升代謝力!

分享來源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6005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