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還是好好把握時間進修,讓身體和心靈都能滿足吧!

下班一回家立刻癱軟在沙發上,什麼事也不想做,假日更是當了一整天的蛋黃哥嗎?很多人都會覺得,如果下班不耍廢,就好像完全沒休息到,但是這種休息方法,反而會讓你越來越疲憊,根據「LifeHack」網站報導,比起跑步、看書、準備晚餐,發呆、放空反而會讓你更累。

或許多數人把休息視為一種身體上的活動,但是它其實也包含一種心靈狀態,大腦需要靜下來專注在某些事情上,身體要活動才能達到良好休息的狀態,因為大腦在工作時,邊緣系統會釋放壓力賀爾蒙,若是發呆、放空,就會打壞生理中樞、下視丘,讓壓力賀爾蒙無法釋放,自然就會越休息越累。

不過要怎麼好好的觸發大腦進入休息狀態呢?如果你上班一直都坐在位子上用電腦,下班後就該轉換成動力模式,出去散步或慢跑,如果從事技術性工作,下班就要動動大腦,看書進修,豐富創造力,一定要記得,不管轉為靜態還是動態模式,都要讓大腦持續運作,釋放壓力賀爾蒙,才能擁有良好的休息狀態。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6232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