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一直都是好膚質養成的關鍵步驟,皮膚清乾淨了,才不會卡髒汙油垢長髒東西,後續使用的保養品也好吸收。但卸妝油一直是具爭議的卸妝品,到底能不能用呢?其實,肌膚體質、使用方式跟添加的油,都是關鍵。

卸妝油反而比較不傷膚

卸妝油曾被攻擊為痘痘粉刺的元凶,但有部分是因為使用方式不當造成,有皮膚科醫師認為,卸妝油反而是溫和的卸妝品,因為油質有厚度、滋潤度又高,在來回按摩卸妝的過程,不會過度摩擦肌膚,加上「油」的親膚性高,可以輕鬆溶解彩妝,只要徹底沾水乳化、用清水沖乾淨,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臉,妝就可以卸得很乾淨。

「礦物油」不是壞成分

至於很多人糾結的「礦物油」,卸妝油的主成分不是植物油就是礦物油,這兩者意外地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礦物油是從石油萃取來的,好的礦物油需要經過很多道繁瑣的萃取過程,精純度高的礦物油是不錯的,但因為層層萃取的成本高,有些無良廠商會選用精純度差的礦物油取代,這種劣質礦物油就有可能冒粉刺痘痘。好的植物油在卸妝過程中,會滲進肌膚裡,連帶有護膚作用,但不用擔心殘妝會跟著滲進皮膚,因為彩妝的分子太大是無法進到肌膚的。

痘痘嚴重別用

痘痘狀況輕微也可以用卸妝油,只要記得用洗面乳再次洗臉,但若痘痘狀況很嚴重、長滿整臉,則要暫停化妝,先讓醫師診斷才對。不過,也有些健康膚質,用卸妝油清潔即使再怎麼認真乳化、沖水,還是會冒痘,這跟本身肌膚體質有關係,建議改用其他適合自己膚質的卸妝品。

(完整文章請見自由iStyle頻道)

分享來源

https://tw.style.yahoo.com/%E9%82%84%E5%AE%83%E5%80%8B%E6%B8%85%E7%99%BD%E7%9A%AE%E8%86%9A%E7%A7%91%E9%86%AB%E5%B8%AB%E4%B8%8D%E6%98%AF%E5%8D%B8%E5%A6%9D%E6%B2%B9%E4%B8%8D%E5%A5%BD%E6%98%AF%E4%BD%A0%E7%94%A8%E7%9A%84%E6%96%B9%E5%BC%8F%E4%B8%8D%E5%B0%8D-111325181.html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