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方法用錯,膚況只會越來越糟。敷面膜的學問你都懂了嗎?

紅腫、脫皮、長痘,臉上皮膚出狀況保養就要更小心,你可能會好奇,這時候敷面膜替肌膚補水是好的嗎?為了避免你越敷越糟,iStyle特地訪問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醫師,請他為你解開這道謎底!

長痘痘可以敷面膜?
長痘痘敷面膜會不會太刺激?不敷臉上其它部位又覺得乾乾的,許多女孩為此困擾許久,到底長痘痘能不能敷面膜?趙昭明醫師肯定地笑著說:「當然可以!」他進一步解釋:「面膜有很多種,包羅萬象,痘痘肌的膚質有80%屬於油性肌膚,毛孔通常比較粗,這類型的膚質在挑選面膜時,不要使用太油、太滋潤,有輕微去角質和抗炎功能才不會讓皮膚阻塞。」

或許你會疑惑,怎麼判斷面膜是否太滋潤?趙昭明醫師也針對這點進行解釋說:「滋潤型面膜通常精華液比較黏稠,清爽型面膜則相反。」除了用黏稠度做判斷外,同時你也可以透過包裝說明,挑選適合痘痘肌的面膜種類。

曬傷後敷面膜好嗎?
夏天一不小心毒辣辣的太陽就把皮膚曬傷了,此時敷面膜降溫,真的能達到鎮靜肌膚的功效嗎?趙昭明醫師嚴肅地說:「錯!曬傷後建議什麼都不要用,用毛巾冷敷降溫才是重點。」他接著解釋:「不管什麼面膜都會加東西,化學防腐劑、天然防腐劑也好,都還是會對皮膚造成些微刺激,不過曬傷後還是可以用洗面乳,只是不要太用力搓揉。」

曬後保養要從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啟動?趙昭明醫師建議:「臉上有問題不搽任何東西,冷水潑潑就好,紅腫、熱、痛、癢,厲害的曬傷要治療,症狀消除後,先用化妝水,視情況再加上乳液,一天一天慢慢加保養最好。」

趙昭明醫師
曾任中華民國內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部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現任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6345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