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前要先護髮!6個錯誤觀念讓頭髮越護越糟
 
【早安健康/林明慧】「明明有護髮為什麼頭髮還是這麼毛躁?」想必不少人都有這種挫敗的感覺吧!由日本生髮專門醫生桑名隆一郎創立的諮詢網站「女性育毛講座」指出,錯誤的護髮方式不但無法滋養頭髮,甚至還會妨礙生長,越護髮量越少! 

想要一頭人人稱羨的豐盈秀髮?快來看看你的護髮方式出了哪些問題: 

NG 1:沒護髮就洗頭 
雖然大部分的人習慣洗完頭後再護髮,但「女性育毛講座」指出,乾乾的頭髮直接清洗會使頭髮毛鱗剝落,反而越洗髮質越糟。建議先整頭抹上薄薄的一層護髮乳,接著再沖掉洗頭,會發現洗的過程中頭髮較不會打結,且避免拉扯弄痛頭皮。


NG 2:頭髮還濕濕的狀態下直接護髮
洗完頭後應用毛巾擦乾頭髮的水分再進行護髮的動作。溼答答的狀態下直接護髮,會稀釋掉護髮乳,讓效果大打折扣。


NG 3:護髮超過10分鐘
很多人覺得護髮越久,對頭髮的滋潤效果也越好,但「女性育毛講座」表示,護髮成份停留在頭皮過久反而會導致阻礙頭髮生長,減少髮量。


NG 4:護髮產品直接抹在頭皮上
與第3點理由相同,不論是哪種潤護髮產品,要以不接觸頭皮為原則,建議離髮根1~2公分後再開始塗抹。


NG 5:沒有沖洗乾淨
護完髮後若沒有沖乾淨,可能會殘留油份在頭上,外出時在陽光的照射下,頭髮容易曬傷或變成褐色。


NG 6:沒有立刻吹乾
「女性育毛講座」表示,洗完澡後應立刻吹乾頭髮。自然乾的頭髮由於毛鱗大開,護髮成份流失光光。用溫風吹乾頭皮,最後轉成冷風,讓毛鱗收起。

分享來源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4878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