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使用保養品、防曬乳困擾真的非常多,到底正確做法是什麼?讓有相同困擾的皮膚科醫師跟你說!(擷取自ohvely22 Instagram)

皮膚一過敏,搔癢、紅腫緊接而來,嚴重一點整張臉會變得爛爛的,保養、防曬都得小心翼翼。究竟過敏的時候該不該防曬?保養又該怎麼做才不會再度刺激皮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美中心張宜菁主任醫師出席VMV HYPOALLERGENIC在台上市記者會時,iStyle特別專訪,請她為讀者們解答!

過敏可不可以擦防曬?
「過敏沒有太嚴重,僅是微微紅疹,可以使用純物理性防曬乳,若出現刺癢感,還是不要勉強使用,破皮、起水泡、紅腫則停用。」而且張宜菁認為,過敏期間不要使用新的防曬乳,這麼做容易搞不清是對新的產品過敏,還是原本的過敏還沒好,盡可能使用自己熟悉的防曬乳最安全。

(擷取自ohvely22 Instagram)

過敏該立即換保養品?
保養品是否該繼續使用,先問醫師才準確!張宜菁說:「果酸、杏仁酸......酸類和美白保養品,這些會加重肌膚不適,建議暫停使用。」保濕產品視情況而定,除非醫師有更推薦的溫和產品,基本上以不更動為主。

(擷取自ohvely22 Instagram)

過敏時最佳的保養程序是?
「過敏階段,建議保濕乳液做足,再多一道防曬即可。」張宜菁認為,保養程序不要多,避免保養品裡面各種成分交互作用,加重肌膚負擔,本身是敏感肌的她,以自己為例:「我只單純用抗皺,再搽一個保濕,早晚各一次,最多早上再加一道防曬。」同樣有敏感肌的你,不妨試試醫師的簡化保養,或許肌膚狀況會好許多!

張宜菁醫師
曾任國泰醫院皮膚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6433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