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皮屑怎麼來?

頭脂分泌旺盛、工作或生活壓力大,加上環境污染或不良飲食習慣,會加速原本正常頭皮細胞剝落,由原本的28天週期,縮短至14至21天。頭皮細胞會從肉眼無法看見的微小細胞狀態,變成肉眼可見的碎片剝落,形成俗稱的頭皮屑。不少人會使用去頭皮屑的洗髮產品,這其實只適合頭油分泌多的人,若因乾燥或過敏而引起的頭皮屑,則應使用有紓緩功效的天然草本洗髮產品才能有效解決頭皮屑問題。

用 6 招去頭皮屑,同頭皮煩惱講BYEBYE

 

 

去頭皮屑方法1:

去頭皮要選用含抗真菌和消炎功效的茶樹油洗髮產品,避免使用含矽的洗護髮產品,這樣會令頭皮長期不能透氣而加劇頭皮的敏感清況,令頭皮屑問題更加嚴重。

去頭皮屑方法2:

若頭皮因乾燥引起痕癢和頭皮屑,可嘗試在洗髮後直接將椰子油塗抹在頭皮上,不要接觸頭髮,然後用清水洗淨便可,每週兩至三次就可以看到頭皮屑問題有所減輕。

去頭皮要選用含抗真菌和消炎功效的茶樹油洗髮產品

 

 

 

去頭皮屑方法3:

正確的洗頭方法,也有助去頭皮。首先頭髮過長和太厚者,避免站立式洗頭,因為污垢容易因殘留在頭皮上而形成頭皮屑。

頭髮過長和太厚者應避免站立式洗頭,以免形成頭皮屑

去頭皮屑方法4:

洗髮時要留意水溫避免過熱,否則會破壞頭皮保護層,加重頭皮屑問題;使用洗髮水時,要在掌心加水起泡後才塗抹在頭皮和頭髮上,以指腹而非指甲按摩頭皮,這樣可加速血液循環令頭髮更健康。

 

 

 

洗髮時要留意水溫避免過熱以減少頭皮問題

去頭皮屑方法5:

另一個有效去頭皮的方法是以天然食材自製洗護髮產品,例如把兩湯匙檸檬汁混合兩湯匙橄欖油和兩湯匙水,直接倒在已弄濕的頭皮上輕輕按摩,檸檬酸有效去除角質,橄欖油則能滋潤頭皮和頭髮,對去頭皮屑有一定幫助。

分享來源

https://www.cosmopolitan.com.hk/beauty/beauty-lessons/15c2eb8040fabc8/%E9%A0%AD%E7%9A%AE%E5%B1%91%E5%A4%9A%E5%BE%97%E5%A6%82%E9%9B%AA%E4%B8%8B-%E5%90%8C%E9%A0%AD%E7%9A%AE%E5%B1%91%E8%AC%9Bbyebye%E8%A6%81%E9%9D%A0%E9%80%99%E5%B9%BE%E6%8B%9B-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