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濕敷嗎?或許保養效果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好。

秋天來了,皮膚慢慢乾燥,補水變得更加重要,不只敷面膜,濕敷也成為許多人的必備功課,然而天天濕敷化妝水效果真的有比保濕面膜還好嗎?iStyle特別詢問捷靚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徐常捷醫師,由他來告訴你真正的解答。

濕敷效果比面膜好?
濕敷效果會比面膜好?徐常捷表示,化妝水的預設作用是清潔非濕敷,因此常會添加酒精,若是停滯在臉上的時間過長,敷10~20分鐘,過敏風險會增加,皮膚很有可能刺激敏感;面膜原本設計就是停留在臉上,刺激自然比較小,用起來相對安全許多。

 
濕敷要注意的事情是?
愛上濕敷涼爽感,不濕敷就不對勁嗎?徐常捷強調,敷完一定要用精華液或乳液鎖水,還要注意塗抹時機,否則可能會更乾!他提醒,化妝水拍拍會乾不一定是被皮膚吸收,很有可能是產品含有醇類溶劑揮發的結果,所以搽完化妝水,在臉上微濕狀態,就得馬上搽乳液、精華液......進行後續保養,才能讓保養品吸收更完全。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不會過敏的化妝水?
走近店內化妝水琳瑯滿目,如何從中找出自己不敏感的產品?徐常捷說:「將試用品搽在臉部不明顯區塊,或是耳朵後面、手臂內側,看看會不會泛紅,再抹在手背上試試質地、顏色和香味,如果皮膚出現泛紅或刺痛感,代表產品不適用。」透過小小測驗就能降低皮膚受損機率,還能省下一筆不必要的錢,是不是很棒呢?

 

徐常捷醫師
曾任馬偕醫院皮膚科總醫師、主治醫師,現任捷靚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台北秀傳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6559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