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電視上和網上都見到女星們的頭髮,無論在任何造型和髮色下,髮質都能保持順滑又亮麗,讓人羨慕不已。但看過各位女神後,再摸摸自己的頭髮,不但又乾又毛躁,甚至髮尾有開叉的情況。其實想養出柔順好髮質不難,只要改掉以下不自覺地傷害髮質的壞習慣,就任何人都可以充滿仙氣。

 

 

 

傷髮壞習慣1: 胡亂吹頭髮

沒有吹乾頭髮就睡覺,會令人更容易出現頭痛,但其實洗完頭就拿著風筒胡亂吹頭髮,會造成頭髮毛躁令頭髮打結。正確的吹頭髮方法應該是由上往下、由前往後,順著髮流吹;吹乾後應用冷風輕輕吹頭髮,讓頭髮毛鱗片縮起來。另外因為風筒的高溫會容易造成頭髮毛鱗片受損,因此吹頭髮的時候要保持至少15cm的距離。

 

 

 

傷髮壞習慣2:太常梳頭髮

很多人都非常愛梳頭,但要謹記一天梳頭不能超過30次,因為過度梳理毛髮容易使頭髮斷裂或脫髮。專業髮型師亦建議,除非頭髮非常糾結,否則每天早、晚只需各梳一次頭髮即可;如果頭髮真的非常容易打結,可以先在髮尾噴上順髮水後再梳,能能減少摩擦和拉扯。

 

 

 

傷髮壞習慣3: 指甲抓頭皮

洗髮或平日搔癢時,大家都容易不自覺很常用指甲抓頭皮,雖然當下是很舒服,但卻會令毛囊受到刺激,造成頭皮傷害,頭皮會分泌更多油脂或者是頭皮屑。不想頭油油又充滿小雪花的話,就要改走指甲抓頭皮的壞習慣。

 

 

 

傷髮壞習慣4: 綿密泡泡洗髮

對於清潔頭髮,大家可能都會有迷思或誤解,覺得泡泡越多代表洗的越乾淨。其實一般洗頭水內所含的合成界面活性劑除了有去汙力,還有增加泡沫的效果,讓你在洗髮時能夠充滿綿密的泡沫,但洗完之後頭髮會變得非常乾澀而造成開叉斷裂,因此應根據髮質和頭皮狀況去挑選適合的洗髮產品。

 

 

 

傷髮壞習慣5: 只分同一邊分界

很多人都會在梳頭時習慣了分同一邊髮線分界,但其實這是不好的習慣,長期的分同一邊分界,會容易造成髮根拉扯,而導致髮根扁塌及分線部位髮際線頭髮變得很脆弱。要記得經常更換髮線分界,讓頭皮及頭髮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因此不時任性的剪成齊瀏海亦是不錯的選擇呢。

分享來源

https://www.cosmopolitan.com.hk/beauty/beauty-lessons/15f8f21401a522d/%E9%A0%AD%E9%AB%AE%E5%82%B7%E5%88%B0%E8%A6%8B%E4%B8%8D%E4%BA%86%E4%BA%BA-%E5%BF%85%E6%94%B9%E5%82%B7%E9%AB%AE%E5%A3%9E%E7%BF%92%E6%85%A3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