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功效多多,常喝檸檬水更有減肥功效!常說飲食均衡作息健康就能保持肌膚在最好狀態,原來最普通不過的檸檬水,便對身體非常有益。平常在外吃飯佈爾便會喝到檸檬水,但你知道檸檬水有甚麼神奇功效嗎?檸檬水做法非常簡單,那怕只是心血來潮,想要在周末來個快捷又方便的小型減肥瘦身、排毒療程,你只要買一個檸檬便可在家裡輕鬆製作,這種最適合各位忙碌的都市女性,大家不妨試試這簡單不過的檸檬水減肥法!

養成每天喝一杯檸檬水的習慣,排清宿便,找回平坦小腹

檸檬水減肥法的迷思
飲檸檬水就能減肥?!世上哪會有這種不勞而獲的好事!與其說喝檸檬水可以減肥,倒不如說它能夠幫助消化,這樣比較正確。每天早上或餐後喝一杯檸檬水,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消化、排走體內毒素。每天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的女生,特別容易出現便秘問題,養成每天喝一杯檸檬水的習慣,排清宿便,找回平坦小腹的日子不遠矣!

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 C,具有抗氧化功效,對於美白、去斑特別有效

檸檬水美容功效顯著
除了減肥,美白也是女生們的必修課。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 C,具有抗氧化功效,對於美白、去斑特別有效。市面上有不少美白產品都標榜加入維他命 C,預算有限的話不妨試試相對划算的檸檬水。同時,維他命 C 也能提高免疫力,減低感冒菌入侵的機會。

切開檸檬後,維他命 C 會隨著時間流失,建議切開後盡快沖水飲用。

以溫水沖泡檸檬水
別以為檸檬水只是將檸檬放進水裏浸泡那麼簡單的一回事!要將當中的有益物質帶出來亦有一套學問。切開檸檬後,維他命 C 會隨著時間流失,建議切開後盡快沖水飲用。

檸檬水做法,將新鮮檸檬洗乾淨,切成片狀,以不超過 40 度的溫水沖泡。

檸檬水做法:
1. 將新鮮檸檬洗乾淨,切成片狀;
2. 以不超過 40 度的溫水沖泡。若果使用過熱的水沖泡,會破壞檸檬中的維他命 C,千萬要注意。
3. 一顆檸檬約可沖泡 1 至 1.5 公升的檸檬水,可因應個人口味調節。
4. 如果覺得檸檬水太酸,可加水沖淡,盡量避免加糖。

飲用檸檬水須知

飲用檸檬水須知
雖然檸檬水功效多多,但畢竟有一定程度的酸性,建議沖泡時檸檬的比例不要太高。飲用酸度過高的檸檬水有可能會破壞牙齒表面的琺瑯質,因此沖泡時必須好好控制兩者比例,並避免空肚飲用。有牙痛、胃酸過多問題的人士,以及糖尿病患者飲用檸檬水時要多加留意。

分享來源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hk/lifestyle/dining/lemon-water-benefits/(page)/6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