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的身體在「儲肥」嗎?快看看能怎麼消滅這惱人的機制。(翻攝自Pinterest)

在秋末冬初的時刻,你知道你的身體竟然偷偷在「儲肥」保存過冬的體力嗎?而這就是女生最怕的脂肪。外媒指出這是身體自然的過冬機制,但要抵抗這種冬日肥胖,只要從以下兩點著手,就有機會打擊「儲肥」。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指出,入冬後,人體會自然反應需要更多的脂肪來抵抗寒冬,這道理正如動物冬眠一般,因此將會出現自體消耗卡路里的速度降低、需要補充更多食物等現象,大約會增重1~3公斤,這些過程有個讓人心碎的名詞,叫做「儲肥」。不過不代表我們無法對抗人體的儲肥機制,可以試著從飲食及生活習慣著手,就能有效對抗「儲肥」。 

♥ 養成「先湯後飯」
我們一般飲食習慣先吃飯才喝湯,這會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的食物,增加過多卡路理的堆積,如果可以把進食順序改成先湯後飯,讓熱湯先暖胃,同時增加飽足感,減少油膩食物的攝取量,根據賓州大學的研究數據顯示,先喝湯再吃飯能夠降底20%卡路里攝取。不過先提醒,先湯後飯的湯,可不是燉煮很久的火鍋、或是天家牛奶跟起士的濃湯,而是輕淡的排骨湯或雞湯這種,不然只會造成反效果。

(翻攝自Pinterest)

♥ 泡澡增加體力消耗
這應該是抵抗「儲肥」最舒服的一種方法了,尤其在這冷冷的冬日。泡澡的熱水會加重身體負擔,同時也可以增加體力的消耗,溫度越高當然消耗量越大。尤其睡前泡澡,不只能讓自己更好睡,還能抑制想要吃消夜的慾望。

(翻攝自Pinterest)

♥ 靠緊身衣把關
很多女生在初查覺有點點變胖的時候,總是會消極的換上比較寬大的服裝,然後不知不覺變得更胖。所以在此也要奉勸所有想要在冬天維持身材的女生,還是要適時的穿上下的緊身上衣或牛仔褲,讓身體告訴你現在的脂肪囤積量,才不至於等發現變胖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翻攝自Pinterest)

♥ 居家室內運動
如果外頭天寒地凍真的讓人沒有外出運動的勇氣,其實只要在家裡準備一個瑜伽墊,看電視追劇的同時,坐一些簡易拉筋伸展,也許無法達到變瘦的效果,但對抗「儲肥」絕對是有效的。

(翻攝自Pinterest)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6793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