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以下5大睡前不良習慣,幫助改善不易入睡的問題!
你正深陷失眠之苦嗎?其實只要改掉以下5大睡前壞習慣,就能改善不易入睡的窘境,助你一覺好眠!

1.滑手機、玩平板
過度使用3C產品是現代人的一大通病,但在睡前還在持續滑手機、玩平板,會使藍光刺激腦細胞,不僅降低睡眠品質,還容易造成失眠!

2.睡前吃消夜
睡前吃得太飽足,不但難以消化,還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所以建議在睡前2小時,就停止進食。

3.攝取咖啡因
咖啡、茶等咖啡因含量較高的飲料,睡前還是少喝為妙,因為咖啡因會刺激腦神經、振奮精神,若真的非喝飲料不可,夜間改喝溫和的牛奶是不錯的助眠好選擇!

4.泡熱水澡
很多人以為剛洗完澡或泡完澡,趁身體還熱熱的去睡正好,但這個觀念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全身熱呼呼的跑去睡,體溫太高反而不好入睡,建議洗完澡後約1.5~2小時候去睡會比較好!

5.做劇烈運動
睡前做劇烈運動會使心跳加快、體溫上升,改做些緩和的伸展運動,幫助降低肌肉的緊繃感,使身心更為放鬆,幫助進入良好的睡眠狀態。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6982/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