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2018 Pantone年度代表色意外顯白!(由左至右:擷取自李聖經、楊丞琳、周子瑜Instagram)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當然要換個髮色來點新氣象!好剪才髮廊藝術總監Win接受iStyle時表示,揮別去年的霧面色彩,今年(2018年)髮色豐富又豔麗,染髮選擇Pantone年度代表色,意外能讓膚色亮起來,還有顯白效果。 

 紫外光
講到2018年度代表色,怎麼可能少了「紫外光」!紫色本身就給人優雅高貴的感覺,而且最能修飾東方人的偏黃膚色,讓偏黃膚色看起來變白又有提亮效果。但紫色比較適合當底色染,偏黃膚色適合「正紫色」,小麥膚色建議選擇「藍紫光較多的紫色」,亮膚效果才更明顯。

之前楊丞琳染的紫色髮帶有霧感,一定得先漂,才能呈現出來。(擷取自楊丞琳Instagram)

後來楊丞琳的髮色以咖啡色為底,透出底部的紫,紫棕色也很優雅!(擷取自楊丞琳Instagram)

周子瑜屬於中間偏白膚色,整頭染起紫色,一點都沒有違和感。(擷取自周子瑜Instagram)

洗舊感的紫色髮也很優雅。(好剪才提供)

 濃郁可可褐
萬年不敗髮色,非「可可色」莫屬!之前很流行的霧棕或灰棕也不夯了,取而代之的是正宗的棕咖啡色調,就像黑巧克力一樣色澤的濃郁可可褐,極為濃郁的色澤,更能凸顯五官的立體度,幾乎所有膚色都適合染,沒有色調接受度的問題,也是一般大眾接受度高的色澤。

潤娥染上的深可可色,優雅又有氣質。(擷取自潤娥Instagram)

 沙漠柔紗褐
色調柔和,就像沙漠的細沙一樣,偏冷調色澤比較適合白肌,或是短髮來染,因為顏色很淡,一定要搭配漂髮,比較適合挑染,能讓整個髮型看起來更輕盈明亮。

 

就像外國人的霧金細沙髮色,局部挑染超美!(擷取自 Loop Hair News
)

 絲綢金莎橘
鮮豔橘色加上暗黃,就是金莎橘!「暗黃」透出的灰色,讓橘金色帶出像絲緞般的光澤,就不會呈現出太刺眼的色調。但比較適合一般膚色或偏白肌,不適合「小麥膚色」,因為此膚色本身就帶橘黃感,再染上這色,容易看起來有濁感而顯髒。

若喜歡冷色調髮色,也可選擇金莎橘的同色調橘做搭配,也可挑染一些亞麻灰,讓髮色看起來更柔和。之前宋慧喬婚後在機場首次被拍到,照片中的髮色就帶有橘感,既能讓膚色亮起來又顯白,氣色也會變好!

前陣子宋慧喬被拍到的機場照,髮色就帶有「絲緞金莎橘感」!(擷取自fn Star)  

李聖經最新髮色帶有「絲緞金莎橘感」美翻!(擷取自李聖經Instagram)

好剪才 藝術總監/造型教育指導 Win
擅長韓系紋理風格及造型,曾與陳意涵、郭書瑤、梁文音、溫嵐等多位藝人合作,與時尚雜誌、電影皆有拍攝合作。★個人作品集@Instagram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103/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