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細紋最能洩漏年齡了!(擷取自xxhikarixx Instagram)

很多人對眼霜又愛又怕,擔心滋潤長肉芽,又煩惱不搽冒細紋。iStyle專訪資生堂東京櫃教育訓練講師高浩潔,才知道原來肉芽生長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

「保養粉」掃粘膩感
台灣女生愛用清爽感的保養品,尤其對面膜、精華的接受度更高。七成台灣女生保養都怕油膩感,擔心有負擔感,即使皮膚乾得不像話了,還是抗拒滋潤的保養品。老師建議,搽完保養品後,如果覺得太黏,可以用夜間保養粉,壓掉油膩感同時又能保養,一兼兩得。

很多人保養怕油,會黏到枕頭床單或頭髮。(擷取自xxhikarixx Instagram)

很多人都曾擔心搽眼霜冒肉芽,老師說這跟自身體質有關,有些人特意挑掉了又反覆長出,跟代謝力比較有關係,也有人會冒挑不掉的小粉刺。因為眼周肌膚幾乎沒有皮脂腺,加上毛孔比其他部位肌膚都小,相對吸收能力比較差;如果加上眼周肌膚代謝不好,加上保養品太過滋潤,自然就比較容易長肉芽。所以在選擇上,建議不要用臉部乳霜抹眼周,一般來說眼霜比乳霜的分子小,也一定會做敏感測試,眼部產品可挑清爽質地的水乳狀或凝膠類,並加強輕柔按摩,有助吸收。

怕冒肉芽就選清爽眼部保養,加強按摩並多吃薏仁。(擷取自xxhikarixx Instagram)

另外,老師提到吃薏仁有助代謝,可以將薏仁燉成湯,夏天可煮綠豆薏仁,冬天煮紅豆薏仁吃都蠻好的,但因為薏仁偏寒涼,懷孕或正值生理期盡量不要多吃,以免排經不順、加劇經痛,或加速子宮收縮,尤其建議孕婦吃之前,先詢問醫師建議。

資生堂怡麗絲爾新款眼唇乳去年(2017)在日本上市,創下一個月就賣出60萬瓶業績,搶手到限制一個人只能買2瓶,熱銷盛況太嚇人!它的最大特色就是:添加高純度維他命A,是衛署認可的抗老成分。而高純度的維他命A很容易受空氣溫度影響,特別採用特殊容器設計,避免空氣進入而影響效果。

一個月賣出60萬條太驚人!管身採用特殊設計,避免因溫度空氣降低保養效果。(資生堂怡麗絲爾 膠原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15g,1,700元/記者田培耘攝)

水乳質地,一開始覺得滋潤,慢慢推開就水了。(記者田培耘攝)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230/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