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常問我頭髮相關的問題,再整理一下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呦。

 

*問題1. 為什麼路兒的髮型,怎麼拍都好看,好自然,出門有特別吹整,或是上定型髮品嗎?

答:平時不會特別打理,除非工作需要。我一直以來對髮型的追求,就是「蓬鬆感」!像剛起床時那一種有點亂,但卻很自然,好像有空氣感、輕盈的感覺。所以我基本上,只有在剛洗完頭、吹乾頭髮後,會全部梳開、梳順,其他時間,都不會再梳理頭髮了。

起床髮尾難免有糾結,但我也不會去梳,只會稍微用手指順一順,因為我個人覺得,亂亂的蓬鬆感其實蠻好看的,所以一整天,除了偶爾撥頭髮外或綁個丸子頭,都不需要特別去理頭髮了,讓她自由發展。

 

*問題2. 路兒的髮質看起來好好喔,有甚麼絕招嗎?

答:我的整理要訣就是洗完頭要把頭髮吹到「全乾」!不只是頭皮,連髮尾都要全部吹乾,所以我大致上會吹完第一輪後,好像乾了之後,稍微先用梳子順開,再吹第兩輪,確保整顆頭,前後左右都是乾的。基礎做好,就像保養皮膚一樣,髮流自然會好,也會有一定的光澤度。所以即使我的髮量很多,吹乾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我還是會保持這個習慣。

而且全部吹乾還有很多好處,髮根髮尾水分收乾淨,髮根就立起來,頭髮也會變輕,蓬鬆度會比較持久、也就比較不會扁塌。還有…也很重要的,頭皮比較不會有異味,洗完頭髮若沒有吹到全乾,睡覺時濕氣被悶著,比較容易有頭皮味,尤其是夏天,混雜汗味…清爽度立即扣分。

 

*問題3. 路兒大波浪的捲度好美,有甚麼秘訣或輔助工具嗎?

答:我其實很懶,喜歡有效率的整髮方式,除了工作,平時不太特別用電棒捲之類的工具,而是最簡單、省時間的方式~綁小丸子頭。我的作法是完全吹乾頭髮或起床後,就隨意綁一個小丸子頭,花不到幾秒鐘吧,然後就去吃飯,準備事務、化妝…等到要出門的時候,再把頭髮放下,不用梳子,只用手隨意撥一下,完全不需要噴定型髮品,就會有弧度很漂亮的波浪捲髮,有點毛毛的也沒關係,反而更自然,也讓蓬鬆度更好。我的髮質是屬於偏粗硬一點的,而且有燙微卷所以這樣做,就可以維持一整天。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天生有點自然捲,或是做過彈性燙的人,如果你是髮質偏細軟或油性的人,也是可以試,可能蓬鬆的效果和持久度會略差一些些。

 

*問題4. 平常洗髮、護髮的程序、產品選擇標準?有特別護髮嗎?

答:我覺得頭髮保養就像皮膚保養一樣,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髮質,好好花時間觀察自己頭皮的需要、在不同季節的變化,來做調整,我的方式大家就當參考,自己再抓一個平衡點囉。

剛說過我很懶,也坐不住,哈,所以不會去特別護髮。平常就是基礎的洗髮、潤髮,最多吹乾頭髮時,會在髮尾上一點護髮油,或是再染燙後自己做居家簡易護髮,保護髮絲不會乾的像稻草。不過護髮油的用量,我會抓小小的,我的髮量多,但只用一、兩滴的量,因為過量的話,會影響我最在乎的蓬鬆度;選潤髮乳也是,會選清爽型的,太滋潤的話頭髮的蓬鬆感會維持不久。

我不是一罐用到底的,因為我會觀察頭皮的變化來做調整。所以浴室會備有不同功效的洗潤髮乳。比如最近若頭皮比較有味道,就會斟酌使用深層清潔的,乾爽型洗髮乳。秋冬或剛染完頭髮後,頭皮會比較乾,我就會選洗完感覺不會太乾澀的保濕型產品。濕熱的夏天,我可能就會隔兩至三次就用一次深層清潔型的髮品,秋冬大概就是在拉長一些時間再做一次深層清潔。每一型在四季都會用到,只是使用頻率不大一樣,沒有一定,都是以頭皮現況作基準囉。

 

*問題5. 路兒染的髮色是哪一種?

答:亞麻色為基準。我覺得東方人的膚色蠻適合亞麻色,襯膚色,氣色看起來也比較好又清爽。

*路兒的粉絲團*

分享來源

https://style.yahoo.com.tw/%E8%A8%B1%E8%B7%AF%E5%85%92%E5%B0%88%E6%AC%84%EF%BC%9A%E8%A2%AB%E5%95%8F%E7%BF%BB%E4%BA%86%EF%BC%81%E6%88%91%E7%9A%84%E7%BE%8E%E9%AB%AE%E6%8B%9B%EF%BC%8C%E4%B8%80%E6%AC%A1%E7%B8%BD%E5%9B%9E%E7%AD%94-042946817.html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