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圖/記者田培耘攝

長時間滑手機、用電腦,用眼過度會讓眼周肌肉緊繃不適。(擷取自xxhikarixx instagram)

用眼過度,絕對是現代人的共同困擾之一。除了搽眼霜做保養,「按摩」也是必備,藉由按壓幫助放鬆眼周壓力,同時延緩老化。保養教父牛爾也曾分享,按摩需要勤快,效果才能維持得久。


眼睛浮腫、細紋狂冒!保養專家牛爾:眼霜「塗對方向」才有效果!放鬆按摩步驟
平常用眼一陣子,就可以輕輕按摩放鬆,但不要過度摩擦肌膚,手指垂直往下按,同時眼睛往下看,才不會壓迫血管。
1 眼睛睜大靜止5秒。
2 額頭、眉毛維持上揚,慢慢閉眼睛,以瞇眼狀態停留5秒。
3 用中指輕輕按壓眼周穴道。
△ 第1、2個步驟重複2~3次。

眼周穴道按摩
另外,穴道按壓也可以放鬆緊繃已久的眼睛,舒緩肌肉。方式是按壓3秒,慢慢施壓力道,再慢慢放鬆,別一下子太快就按太用力,又太快放鬆,效果會比較差。

★ 攢竹穴
在眉毛眉頭的位置。

★ 承泣穴
位於瞳孔下方、骨骼周圍的位置。

★ 太陽穴
在眉尾及眼尾連成一條線的中心,向外凹陷的地方。

影片示範

示範使用的眼霜:資生堂碧麗妃 極喚精靈電眼覺醒霜,含有高純度維他命A,是衛署認可的有效抗老成分。(20g,2,200元)

冰敷、熱敷不一樣?
牛爾老師在專訪中表示,若是眼睛有浮腫問題,建議「冰敷」,可以幫助消退浮腫,達到緊緻效果。若是眼睛不舒服、黑眼圈,則要靠「熱敷」,才能達到舒緩放鬆的效果。

每使用電腦手機一段時間,就要讓眼睛休息。(擷取自xxhikarixx instagram)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425/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