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為了皮膚好,很多女生會吃營養補給品、蔬果汁,但吃錯的話更傷!(左Instagram hotsootuff,右k_hanna)

養生觀念正盛行,很多人開始注意飲食,紛紛喝蔬果冷壓果汁,用精力湯補充身體缺少的天然營養素;也會吃營養補給品,像是膠原蛋白、維他命等,讓皮膚維持年輕。但是,吃錯方式也是會傷身的!牛爾老師接受iStyle專訪時,大方分享正確補充原則!

「冷壓蔬果汁」喝錯更傷身
現在飲食太精緻,需多補充蔬菜水果,才能攝取精緻食品中沒有的天然礦物質、維生素。牛爾老師建議,可以將紅蘿蔔、高麗菜、蘋果及西洋芹打在一起喝,蘋果能去紅蘿蔔的腥味,讓味道更好入口。
但他特別提到,蔬果通常屬性都偏寒,不建議早上空腹喝,為了暖身,建議放入薑黃、薑粉或核果等熱性食材,也不要喝冰的、生的冷壓蔬果汁,盡量維持微溫,並且先將蔬果川燙過再打成汁,一方面避免過寒,另一方面也能去除蔬果上的農藥及小蟲。

冷壓蔬果汁裡頭加入薑黃、核果能暖胃,蘋果不但幫助去腥也好喝。(擷取自pinterest)

吃膠原蛋白皮膚好?
提到膠原蛋白,牛爾老師分享他自己每天也會吃,吃對方式的確對皮膚有益。很多人以為吃膠原蛋白就是攝取蛋白質,但性質有點不同,膠原蛋白裡頭含有很細緻的小分子氨基酸,是合成皮膚膠原蛋白必備的物質,甚至比胜肽好,又跟牛奶的大分子蛋白質不太一樣,膠原蛋白的分子已被拆解成小分子,更好吸收。

膠原蛋白粉可以加入飲料裡一起喝,只需注意溫度不宜過高,以免結塊使效果變差。(擷取自Instagram hotsootuff)

若以吸收效果來說,液態膠原蛋白﹥粉末﹥錠狀。液態的缺點是容易變質,需要添加防腐劑維持新鮮,喝入體內也會將防腐劑喝了;粉狀可以加入任何飲料裡一起喝,唯一要注意的是「溫度」,不要過熱,粉末凝固了反而不好,溫度到達100時,就會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喝了等於沒喝。

比起營養補給品,天然蔬果依然是天然礦物質、維生素等最佳來源,絕對有益皮膚。(擷取自Instagram Jessica.syi)

美膚聖品:維他命C
攝取膠原蛋白時,也一定要搭配攝取維生素C。牛爾老師說,早上盡量不要吃柑橘類水果,太酸會傷胃,盡量下午或晚上吃,尤其早上更需要攝取暖胃的食物,
若是胃不好,像他有胃病的話,也不能直接吃柑橘類食物,就要改吃維生素C的營養補充品,對皮膚美白有幫助,也有助膠原蛋白的合成。

美容教父 牛爾
年近50依然擁有令人羨慕的好膚質,幾乎可說是美容保養的活字典。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437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