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張韶涵 Angela Chang Facebook

張韶涵的抗痘秘訣,親自公開了!

天氣一熱,皮膚出油量變大,痘痘就容易猖狂一直長,該怎麼辦?張韶涵化身肌膚專家,跟粉絲分享她的防痘秘訣!5個經常犯的錯誤保養習慣,趕快記下來!

1 清潔不仔細
毛孔清潔是最重要的,尤其氣溫一升高,皮脂腺開始分泌旺盛,過量的油脂分泌極易在毛囊形成堵塞而引發痘痘。張韶涵建議可以適時用含有礦物泥漿、薄荷等成分的控油、深層清潔保養產品,幫助清理多餘油脂髒汙。

36歲肌膚根本還是少女狀態!

2 只控油不保濕
控油和補水都是夏季保養重點,皮膚容易出油,張韶涵分享:「補水和控油並不衝突!」很多油肌認為自己很愛出油,一輩子都在致力於控油大業,但是越控越油,最重要的點是:油肌比乾肌更缺水,油性肌膚的補水,比控油更重要啊!

因為氣溫升高,肌膚表皮水分蒸發加快,肌膚很容易出現外油內乾的窘境,張韶涵建議每週3~5次的補水面膜也不能少喔!

3 夏天粉底挑錯
為什麼夏天化妝容易悶痘冒粉刺?一大因素就是粉底的選擇。底妝要輕薄,千萬不能抹太厚,質地太厚重的也不適合,因為底妝中含有的色料,覆蓋在毛囊上,厚重太悶就容易堵塞毛孔。在夏季肌膚大量出油、出汗的情況下,會導致更多的色料進入毛囊、形成堵塞,就更容易長痘痘了。

夏天的皮膚最需要透氣,別讓厚重底妝堵住毛孔。

4 肌膚出油,你補過妝嗎?
夏天肌膚分泌大量油脂,精心塗抹的底妝也很容易就花掉,如果補妝步驟錯誤也會導致痘痘滋生。張韶涵建議補妝的步驟:
(1) 在臉部均勻噴適量保濕噴霧,注意避開眼唇周圍。
(2) 面紙沾掉臉部多餘的油脂和水分
(3) 補塗防曬或者隔離,檢查是否有脫妝的情況,並適當補塗底妝。

補妝同時,也可以做到輕度清潔,讓皮膚減輕負擔。

5 卸妝洗臉產品不適合你
夏天的肌膚表面更容易滋生細菌、引發痘痘,徹底清潔更重要!痘痘肌、毛孔粗大或者有過長痘經歷的肌膚,需儘量避免含有油脂成分的卸妝油、卸妝膏,可選用溫和清透的卸妝水,因為卸妝油、卸妝膏其中含有的油脂成分,如果乳化清潔不徹底,很容易引發痘痘。

徹底清潔,就是抗痘的第一道關鍵門檻。

張韶涵還提到,洗臉產品也一定要選用弱酸性,因為長痘痘的肌膚本來就很脆弱,鹼性的潔面產品會讓痘痘肌膚有一種「洗的特別乾淨」的感覺,但其實對皮膚的刺激會加重,所以儘量選擇溫和的弱酸性氨基酸潔面產品,只要把臉洗乾淨就好,不要追求「舒服的感覺」。

【點相簿】張韶涵皮膚依然嫩得像少女!拉近放大看一點毛孔都沒有!

VIEW ALL

瀏覽圖片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622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