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葉玟均 圖/曾之喬、孔孝真、菜菜緒、rola ig

夏天享受陽光的同時也別忘了防曬很重要!

這幾天艷陽高照,正式宣布夏季來臨,雖然近幾年來大家已經有被養成一定要做好防曬的觀念,但是對於防曬我們還是存在許多迷思,這次藉著貝膚德瑪新品記者會,採訪到專業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要來建立正確的防曬觀念!

出外曬太陽如果有件罩衫罩著也能有點防曬效果。

1.陰天或是在室內需要防曬嗎?
即使是陰天還是會有紫外線,所以防曬工作還是要做好,另外雖然冬天的太陽很溫暖舒服,但是一不小心沒有防護還是會有曬傷風險,建議都還是要搽防曬再出門。在室內的話如果是靠窗等光線明亮的地方,就會有曬黑風險,所以不要覺得在室內就可以不防曬。

2.搽了防曬晚上就一定要卸妝嗎?
不一定。如果是帶有彩妝功能的防曬乳,例如有潤色效果,或者是針對戶外運動、有防水功能的話那就需要卸妝。

想要像喬喬一樣曬完肌膚依舊白嫩,防曬一定少不了!

3.搽了有防曬係數的底妝,還需要另外搽防曬乳嗎?
醫生表示底妝的防曬係數基本上只能當作參考用,因為全臉的用量不可能會太多,防護效果很低,建議還是在底妝前先搽夠量的防曬乳。但是先搽防曬乳,後續再上有防曬係數底妝,效果多少是可以加成的。

4.每次使用多少的防曬乳才算是夠量?
以成人女性來說,臉加上脖子每次大約要使用1.25cc的防曬才能算是夠量,可以達到標示的防護效果。如果很難確定用量的話,可以用使用速度來判定,大約一個月用完一瓶防曬是ok的。

即使是冬天也不能忽略陽光的威力!

5.有上妝的話建議該如何補防曬呢?
現在市面上也有具防曬係數的防曬蜜粉,用它來補防曬就很方便。或是防曬噴霧也可以,只是要小心不要吸入口鼻。

6.如何選擇物理性或是化學性防曬?
兩種成分的防曬各有優缺點,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像是物理性防曬不容易引起過敏、刺激,適合醫美術後或是皮膚敏感的人,但是普遍容易泛白,也會比較厚重黏膩。

去海邊玩記得要搽具防水功能的防曬。

7.擔心防曬品會引起痘痘粉刺怎麼辦?
有些防曬會在包裝上面標示成分不會致痘,能夠當做一個參考。但這不能保證所有人使用都不會致痘,擔心的話可以第一次使用先搽在臉頰和額頭局部測試。

8.現在很流行噴霧型防曬,真的有效嗎?
噴霧型防曬優點是很方便,對於背部或是腳踝等不容易搽到的地方來說很好用。缺點是不能夠確定用量,而且很多時候防曬都噴到空氣中或是落到地面,比較不建議當成出門前的主要防曬來使用。

有上妝的話可以使用防曬蜜粉來補妝。

9.膚色黑或白的人在使用防曬上面有差異嗎?
基本上用量跟使用方法都是一樣的,只是膚色黑的人天生對於陽光的耐受性會高一些,比起白皮膚的人較不容易曬傷。

10.越水感的防曬會代表防曬力較弱嗎?
其實不會。現在很多防曬商品也越做越清爽,原因是使用了清爽型的油脂,並不代表被稀釋了防曬力。所以不論是濃稠或是水感的防曬,使用的量都要是一樣的。

防曬噴霧只能當作補搽用,不建議當做主要防曬。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711/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