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跟著Annie 一起來運動粉絲團

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細節,也是影響肥胖的因素!

大家都知道想要減肥成功,運動跟飲食缺一不可,但有些小動作也是導致你不知不覺變胖的關鍵!iStyle專訪健身女神Annie,分享她教學多年的觀察心得,讓大家一起改掉壞習慣慢慢瘦下來!

飲食習慣
觀察過許多學生後,Annie老師發現很多女生朋友習慣在飲料中加糖,這是減肥的致命傷。她認為不需要完全到無糖,但建議維持減糖或少糖,避免身體攝取過多糖分。而Annie老師自己不會刻意控制飲食,但是晚上8點後不吃東西,因為這時候身體內分泌代謝系統開始變慢,每餐只吃八分飽;很愛炸雞薯條等高油炸食物,但對身體不健康,盡量不吃,但不完全禁止。「但甜點還是照吃,因為那會讓我開心,只是頻率減少。」Annie老師說,一週大概吃1~2次,但不需要完全禁止,若看到別人吃但自己不能吃,不開心的情緒也會影響瘦身效果,只要大部分時間都挑對的、有品質的食物吃,盡量不吃加工食物。

一杯高糖的飲料就是發胖的致命傷。(擷取自pinterest)

姿勢最重要
「我看了這麼多學生,姿勢的影響很大。」Annie老師分享,很多人走路的姿勢、站姿跟坐姿都不正確,當駝背或坐姿不對時,骨盆、脊椎是往後推擠的,這動作維持久了,肚子的脂肪就會累積在小腹、臀部,盡量都要維持背部打直、肚子收緊。

每天站著坐著的姿勢,居然也是影響肥胖的原因之一!

易胖體質真的存在?
Annie老師解釋,每個人先天的賀爾蒙不一樣,如果有學生運動一段時間,飲食也調整了,就是瘦不下來,會建議做抽血檢查,找出導致自己發胖的關鍵。另外,壓力大也會造成肥胖,刻意節食、刻意減肥,刻意控制飲食就會不開心,內分泌會分泌一種激素,讓身體壓力更大,身體會產生機制保護自己的身體,也是發胖的原因之一。

每個人的身體公式都不一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會瘦下來!

減肥停滯期怎麼辦?
「減肥的停滯期是因為放棄。」Annie老師說,減肥時很容易執著於數字,盯著體重、體脂不放,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給自己過多壓力,當運動一兩個月都沒有成效時,就會慢慢無法持之以恆,但已經養成的運動飲食習慣沒有持續也很可惜,建議再給自己多一些時間。

ACED Fitness UK 執行長 Annie
溫柔又美麗的健身女神,擅長瑜珈、重量訓練、芭蕾等多樣運動,致力於發揚運動的好,許多粉絲除了羨慕她的緊實好身材跟著運動之外,也會被她滿滿的正能量感染。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725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