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葉玟均 圖/pinterest

原來日常生活的一些小習慣,也會讓頭髮不知不覺跟你說掰掰。

一頭蓬鬆柔順的秀髮除了讓所有女生都嚮往外,也是在男生眼中魅力大加分的關鍵!扣除遺傳因素,原來生活中一些小習慣也會造成落髮危機?

豐沛的髮量讓你看起來更自信迷人。

髮量一少顏值立刻扣分
就連出名的古裝美女楊冪也曾自己PO出超高髮際線的照片,笑說準備要去植髮了,就知道髮量少對於顏值的殺傷力真的很高!髮型師也表示,髮量多除了看起來會顯得比較健康外,在造型上也能夠有更多變化,本身是細軟髮的人也可以參考女星張韶涵的方法,透過髮型跟使用正確產品,細軟髮質也能偽裝多髮量!

楊冪的高額頭照,引發網友熱議。

引發落髮的五個壞習慣
原來不只是天生頭髮少,生活中這些大NG的壞習慣也可能引發落髮危機!

1.大力梳頭 用指甲摳頭皮
總是用梳子大力的梳頭?洗頭時要用指甲抓頭皮才覺得有洗乾淨?這些行為在髮型師眼中都是超危險的動作,遇到頭髮糾結時應該慢慢的梳理開來,大力扯絕對會讓頭髮斷裂、掉落。用指甲抓頭髮則可能會讓頭皮受傷,引發紅腫,要記住頭皮也是相當脆弱,需要細心呵護的。

多髮量拍起照來也更美了。

2.洗完頭沒有立刻吹乾
夏天很熱常常吹完頭髮就覺得又可以再洗一次澡,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先把頭髮包著,或是讓它自然風乾。但是潮濕的環境可是細菌的溫床,也是產生落髮的一大原因,髮型師建議就算覺得熱,至少也要先將頭皮吹乾。

頭髮糾結時應該用梳子輕輕梳開。

3.攝取太少蛋白質
頭髮是由角蛋白所構成,如果日常飲食中攝取的蛋白質太少,也會導致頭髮失去彈性、變得不健康。建議就算在減肥中的女生,還是別忘記從豆漿、雞肉等食物中攝取適量的蛋白質。

4.過度染燙
過度的染燙到底有多傷髮質大家都知道,雖然現在很流行特殊色的漂髮,但是髮型師還是建議漂完之後一定要做好日常的護髮,才不會讓頭髮變得乾枯。

營養均衡也是讓頭髮健康生長的關鍵。

5.護髮產品塗在髮根、沒沖乾淨
將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根,裡面的化學物質很容易滲入髮根造成毛囊堵塞,健藝護髮產品還是從耳朵下方再開始使用。

護髮產品建議不要塗抹於髮根,以免阻塞毛囊。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950/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