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pinterest

防曬不只是防曬黑,更怕就曬多皮膚提早老!

毒辣陽光絕對是美白大敵,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每天都認真塗防曬了,居然還變黑?保養專家Kevin大師現身說法,如果犯了以下4點,就很有可能防曬做白工、冤枉曬黑了!

迷思1 只看SPF
很多女生防曬只找SPF50,以為係數越高就越不會黑。Kevin大師提到,其實SPF、PA都要兼顧,兩者管轄的波長是不同的,前者是管UVB、後者是管UVA;SPF足夠就不容易曬傷,但實際上會讓肌膚曬出斑點、曬老的是UVA,它會進到肌膚的深層,讓皮膚不小心就老了,「PA」越高越有保庇。若要確實做好防曬,兩者都要顧全。

喜歡小麥色肌膚的人,也要注意曬傷曬老,搽了防曬再曬,對皮膚較安全。

迷思2 防曬塗太少
Kevin老師還特別提到,根據研究指出,若是身高165cm/65公斤,腰圍28~30的人,身體防曬要搽到30ml才能真正有效防曬,臉部防曬的量,一定要搽足4顆黃豆的大小。 

防曬要搽足量,才能發揮應有的防禦效果。

迷思3 防曬最愛選潤色
若是在陽光下活動,建議防曬質地的「透明度越高」越好!Kevin老師解釋,若是防曬產品有潤色效果,裡頭的遮瑕粉末就會變多,改變膚色的能力才會變強,但因此容易就不敢用太多,怕整張臉會有粉感。

噴防曬噴霧時,也要小心不要吸入粉塵。

迷思4 防曬噴霧拿來補
近年來防曬噴霧超夯,但噴霧一噴出來,容易跟空氣接觸,被皮膚吸收的量相對會變少。Kevin老師建議,在家先用乳、膠、精華類的防曬;出門之後,補防曬才用噴的,這樣的防曬功夫才會做到位,曬黑曬老的機率都會大大降低。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8073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