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芝麻可以讓白髮減少?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幼華表示,有研究報告認為,芝麻含有木酚素(Lignan)等抗氧化成分,或可幫助降血壓,但目前沒有直接醫學證據顯示芝麻可以讓頭髮變黑。

除了基因遺傳、老化因素,像甲狀腺疾病、缺乏維生素B12、腦下垂體疾病、貧血等也會造成白頭髮增多。壓力、抽菸使身體更容易出現老化現象,因此就 會讓白頭髮越長越多。尤其是抽菸更會傷害頭髮色澤。李幼華醫師說,抽菸常讓黑色素細胞無法順利分泌黑色素,頭髮便不再烏黑、亮麗。

有些人認為自己白頭髮增多是因為護髮護得不徹底,所以就卯足勁多多護髮。李幼華醫師指出,適度護髮還可以,但護髮次數過於頻繁不但無法讓白頭髮變少,反可能引起接觸性皮膚炎,引起掉髮等其他問題。

蔬菜、水果等含抗氧化營養素成分,因此若想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平常最好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營養攝取要均衡,銅、鋅、鐵等礦物質也都可以幫助維持頭髮健康。必要時,可以考慮補充維生素B群、綜合維他命。除了飲食,平常也要規律運動,以紓解壓力。有抽菸者更要戒菸。

醫師提醒,一旦發現大量出現白頭髮,最好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看看是否為疾病引起。千萬不要隨易使用偏方,以免弄巧成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