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後或乾燥髮帶負電荷(靜電),而潤髮乳帶正電,可中和靜電,還能撫順毛鱗片,也能中和水中的礦物質和酸鹼值,並在頭髮外層形成保護膜,讓頭髮服貼滑順好整理。除了真正健康的髮質外,還有毛躁髮、乾燥髮和受損髮等3種分類,需要慎選潤髮乳。

毛躁髮
髮質粗壯還算健康,多為天生,看起來頭髮不順、易亂翹,有點需要離子燙的樣子。

乾燥髮
因為吹風整燙的關係,讓髮質變得乾燥,感覺像稻草。

受損髮
因為過度染燙造成頭髮有分岔或斷裂的問題,需使用有修護效果的潤髮乳,染髮的人可選擇同時有護色效果的產品。

多種護髮產品 幫妳改善髮質
護髮產品比潤髮乳更能修護頭髮問題,目前市面上除了常見的沖洗式護髮乳外,還有加強護理的髮膜,也有免沖洗的髮妝水、精華液和護髮乳液等多種選擇。

潤護髮小提醒
1. 潤護髮產品是針對頭髮設計,盡量不要碰到頭皮。
2. 先護再潤。護髮時要先用沖洗式護髮乳或髮膜,再用潤髮乳,因為潤髮乳會在毛鱗片上形成保護膜,護髮乳的成分無法滲透。

加強頭皮按摩 改善落髮困擾
健康頭髮約有8成處於生長期,而常落髮的人只有不到4成的頭髮處於生長期,頭髮要健康生長就靠順暢的血液循環,建議搭配頭皮專用按摩精油,為頭皮進行深層按摩,適合壓力大、易疲勞、血液循環不佳、易落髮或常有頭部沉重感的人。

頭皮按摩小提醒
1. 洗髮前將頭髮分數區,將精油均勻塗抹頭皮並以拇指繞圈方式輕輕按摩。
2. 將精油停留在頭皮上2030分鐘,再進行洗潤髮程序。
剛進行精油按摩時會有落髮現象,但大多是死掉的頭髮,不需要太過緊張,之後頭髮會健康新生。

專屬精華液 改善特殊頭皮困擾
就像肌膚保養有多種分類一樣,不論是頭皮嚴重出油或是落髮等問題,都可以加強使用頭皮精華液,讓頭皮恢復健康。

為頭髮防曬 遠離乾枯髮
酷熱的陽光也是讓頭髮乾枯的殺手之一,而經過染燙的頭髮,因毛鱗片外翻,更容易受紫外線傷害,如果要去海邊、打高爾夫球甚至是游泳前,都可以噴上頭髮專用防曬品來保護頭髮。

http://www07.eyny.com/thread-2404426-1-337COLM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