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寫的書“護髮產品購買指南”的大綱,以下文章內容描述如何保養頭髮且讓您保持最時下流行且得體的髮型。


•洗頭時不要只洗頭髮而已﹐要多花一點時間洗頭皮,除非你使用很多頭髮造型產品,其實頭髮並不容易髒﹐但是頭皮反而容易出油且還會有很多老廢角質堆積,所以洗頭皮可以讓頭皮更清爽,且頭皮按摩很有益處,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並且增進頭髮生長。


•那些宣稱可以深層滋潤頭髮的護髮乳只有在加熱後且停留在頭髮上時間夠長才能發揮作用。大部分的人在洗澡時使用護髮乳,只讓潤髮乳短暫停留在頭髮上一兩分鐘的時間,老實說這樣也就不要期待頭髮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完全吸收潤髮乳。若是頭髮受損嚴重,就要盡量讓潤髮乳停留在頭髮上越久越好。


•若使用過多的潤髮乳或是潤髮乳沒有洗淨會讓頭髮又扁又塌。使用洗髮潤髮雙效合一產品會造成殘留物在頭髮上的堆積, 這樣會讓頭髮看起來又沉重且毫無生氣。總而言之,最好使用不含潤絲成分的洗髮精,只要在需要潤絲時才在髮尾部分局部使用潤髮乳,且要避免潤髮乳接觸髮根和頭皮。


•仔細地洗乾淨頭髮上殘留的洗髮精,若是頭髮上有殘留的洗髮精成分會讓頭髮又黏又塌,且會造成頭皮過敏和搔癢。


•讓抗頭皮屑洗髮精再頭髮上停留越久, 對抗頭皮屑更有效果。


•洗頭髮或是潤絲時要先將洗髮精或是潤髮乳搓揉在手上,然後才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將一大坨的洗髮精或是潤髮乳塗在頭頂再推開不只會浪費產品且讓頭髮毛燥。


•使用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及護髮產品。除非你的頭髮是真正的中性髮質,不然沒有依髮質分類的產品並不適合每一個人。乾性且粗糙髮質的人跟健康及細軟髮質的人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需求。


•三不五時要幫你的梳子洗個澡。造型產品、潤髮乳和自己產生的油脂會沾粘在梳子上,間接讓剛洗乾淨的頭髮又沾染到梳子上的油垢。基本原則要先把梳子上的頭髮清乾淨,若是你有頭皮屑的問題,可以將梳子浸在稀釋過的漂白水裡,濃度大約三茶匙的漂白水加入473ml的水,這樣應該可以殺死躲藏在梳子上細菌了。


•使用吹風機來造型頭髮時,頭髮只要微濕而不可以太濕。頭髮可因吹風機來吹出多種造型,而想要吹出柔順的髮型需要經驗和技巧。潮濕的頭髮比乾燥的頭髮更脆弱,所以讓頭髮稍微乾一點再用吹風機造型頭髮可以避免髮質受損。


•永遠都要先將髮根部分吹乾,這樣會讓頭髮看起來比較蓬鬆且豐盈,然後就可以輕易做造型來達到你理想中的髮型了。


•千萬不要在濕頭髮上使用電棒捲。電熱棒上的熱氣可以輕易的達到跟水的沸點一樣的高溫,當你使用電熱棒時,頭髮毛鱗片含的水分會因此而煮沸,讓頭髮受到嚴重的傷害。


•用吹風機吹頭髮時要先吹髮根部分。把髮根吹蓬且逆著你想要髮流的方向吹頭髮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比較蓬鬆豐盈且幫接下來要做的髮型設下了好的基礎。當髮根吹好後,可以開始把頭髮吹順或是吹捲。若是最後才吹髮根部分,頭髮早已乾燥而很難改變造型了。


•潮濕的頭髮比較容易失去原來的造型。所以最好要將頭髮完全吹乾,絕對不能有一點點潮濕,除非你希望頭髮有點點亂翹的感覺,否則將頭髮完全吹乾來維持你希望的髮型。


•如果你有充裕的時間,交替使用吹風機的冷熱風來吹乾你的頭髮。熱風幫助你的頭髮吹出捲曲且柔順的髮型,而冷風可以維持且固定熱風吹出來的髮型。


•使用噴霧式的髮膠時,請保持離頭髮至少15公分的距離再噴,這樣就可以避免頭髮上有白色的髮膠殘留屑屑了。髮膠噴霧太過集中的時後,會讓髮膠成分中的聚合物和樹脂太過黏稠,才會產生一陀一陀沾粘在頭髮上的髮膠屑屑。


•千萬不可以倒刮頭髮或是撕開髮束,因為這樣會傷害頭髮且會讓頭髮看起來毛躁又失去自然的光澤,尤其對於乾性髮質特別容易造成嚴重的傷害。


•千萬不要使用橡皮筋,只可以使用軟的布質髮帶來綁頭髮,因為橡皮筋或是會咬頭髮材質的髮帶會讓頭髮毛鱗片剝落,當你把橡皮筋從頭髮上拔下來時也會把很多頭髮一併拔下來了。


寶拉‧培岡
來源:http://www.paulaschoice.com.tw/tpl/learn-04-2.php?ID=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