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很多上班族剛回到工作崗位上時容易不專心、疲倦,營養師張亞琳表示開工第一天的早餐相當重要,若能多攝取蛋白質食物,就能幫助頭腦思路更清晰,注意力更能集中。也可多吃燕麥片,還可吸收體內的膽固醇,有助健康。


吃早餐有助專注力
張亞琳營養師表示,根據一項針對500位國小學童的研究顯示,吃早餐的學童記憶測驗較好,不吃早餐的學童易疲勞,且注意力不集中,可見早餐對大腦的重要 性,因此建議開工第一天一定要吃早餐,若不吃早餐,空腹時間長,無法提供大腦能量,身體易感到疲勞,也無法集中精神。她同時建議早餐應是三餐中最豐盛的一 餐,可攝取500~600大卡,如外食族可選御飯糰、生菜沙拉、茶葉蛋、豆漿等,再加一些水果,同時攝取蛋白質、纖維質、鈣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 熱量約500大卡左右。如果有空在家吃早餐,則可再加上燕麥片,因為燕麥片不僅纖維質高,同時也能吸收膽固醇,尤其年假期間常攝取過多油脂,吃些燕麥片有 助健康。


應避免澱粉類食物
張亞琳營養師提醒,早餐不要攝取太多澱粉類食物,易使血糖瞬間升高又瞬間降低,如燒餅油條或飯糰,澱粉量過高,糖分相對也較高,易使血清素過高,導致血糖 升高,雖短時間會立刻精神抖擻,但血糖很快又會瞬間降低,就會覺得疲倦。也不要選擇奶酥麵包、蛋糕、調味乳作為早餐,熱量偏高又沒有太多營養價值。

開工第一天若不吃早餐,易感到疲倦。
                                                                                                                                                                                                                                                                                                                                                                                                    
早餐吃蛋白質食物如豆漿,可補充大腦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