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改變造型,從「頭」開始,燙個亮麗的髮型,改變造型、轉換心情,讓生活更亮麗,但是可別付出昂貴的健康代價喔!臺北市 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愛美者消費權益,特別對轄內的造型髮廊、美髮材料行等美髮產品業,進行燙髮劑之抽驗,本次共抽驗15件產品,檢驗結果發現其中有2件產品 成分與行政院衛生署原核准配方內容不符,另9件產品涉及標示違規。 衛生局表示,燙髮劑屬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之「含藥化粧品」,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必須先向行政院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俟取得「含藥化粧品許可證」 後,始得製造或輸入。違者依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另依同條例第10條、21條規定:「輸入(製造)化粧品 或化粧品色素之核准或備查事項,非經核准或備查不得變更」,亦即產品成分應與原核准內容相符,不得擅自變更配方。本次所查獲「弗洛拉玫瑰精油冷燙液」及 「CHUNG JEN嬋真離子平板膏」等2項產品之檢驗結果與原核准內容不符,依同條例第28條規定,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鍰。 近年來不當使用燙髮產品所引發之問題偶有所聞,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為維護自己的消費安全及權益,燙髮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廠商及標示許可證字號的產品, 且使用前應先詳閱外盒或說明書上注意事項,倘頭部、頸部或臉部有受傷或其它皮膚疾病,及使用過程中有出現過敏、發炎等異常現象時不要燙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